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春嬌救志明》中港台口碑爆棚大開紅盤


都會愛情電影《春嬌救志明》上映後口碑爆棚,在香港破千萬港幣,大陸也賣過億成績;台灣全台也賣破750萬台幣,創下10年來香港愛情電影在台灣的票房紀錄。

今年最受期待的愛情電影《春嬌救志明》,由導演彭浩翔執導,楊千嬅余文樂主演,是「志明春嬌」系列電影第三部曲。電影上映後口碑爆棚,《春嬌救志明》票房在華語區都開出紅盤,在香港3天賣破1100萬港幣(約4400萬台幣),在大陸也賣出破億票房(約5.1億台幣),電影在前二集在台灣並沒有盛大上映,但靠口耳相傳也累積許多鐵粉,第3集在台灣上映前,也獲得粉絲高度期待,周末加上勞動節假期台北賣出316萬台幣,全台也大賣750萬台幣,是近年香港愛情電影在台灣最佳票房。

而電影中,余文樂扮演的張志明為了讓春嬌回心轉意,還特別唱了首廣東版的「志明與春嬌」,導演彭浩翔特別找專業填詞人林日曦為電影重新填上歌詞,描述電影中的志明和春嬌這7年多來的感情點點滴滴,讓不少粉絲聽得又驚又喜,更笑到噴飯。

彭浩翔透露他找林日曦填詞時,作詞者還在日本旅行,只好趕忙放下行程,在飯店重看了前二集再加上第3集的劇本,林日曦也透露得知過二天就要錄製這首歌,讓他急得連海膽都吞不下去了,火速生出歌詞,但成品讓彭浩翔大感滿意,不但深刻刻畫了兩人間的情感,更充滿喜劇「笑」果,成為電影的一大高潮。

春嬌救志明》於4月28日起全台熱映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