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日本動畫大師押井守向台灣觀眾喊話


改變全球電影世界觀的大作《攻殼機動隊1995》,即將於本週五重回全台大銀幕,日本動畫大師押井守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他特別對台灣觀眾說:「這雖然是20多年前的作品,但要表達的想法我相信大家都能懂。如果你已經看過,可以重新感受20年前沒有過的感受。」

宮崎駿大友克洋等大神齊名的日本動畫大師押井守,改變全球電影世界觀的大作《攻殼機動隊1995》(Ghost in the Shell)即將於本週五重回全台大銀幕,導演對電影即將在台灣再度於台上映表示感動,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他特別對台灣觀眾說:「這雖然是20多年前的作品,但要表達的想法我相信大家都能懂,如果你已經看過,希望能再到大銀幕重看一次,感受20年前沒有過的感受,跟朋友互相討論電影中的世界觀,希望每個人都能得到期待的享受。」

啟發了許多好萊塢大導演如史蒂芬史匹柏、詹姆斯柯麥隆等人,日本公認最前衛動畫電影《攻殼機動隊1995》的導演押井守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坦言20年後回頭看當時,有許多感慨之處,他說:「如同動畫中的最後一幕,草薙素子形容網路世界的遼闊,現代人幾乎24小時都在透過網路與某些東西連結,『攻殼機動隊』的概念只是將智慧型手機從口袋拿出來放入腦袋中,這種概念的延伸我想每個人都能了解。」

而對於自己20年前就預言了現今人類藉著科技自我『進化』,他則說:「人類其實不算進化,只能算『特殊化』,因為進化是讓自己更好,不論是肉體或精神都邁向更高層次,但有嗎?現代人的壓力就是世界惡化的證明,因此電影的結尾真實反映了現代的世界。」

對於鐵粉之間最廣為討論的「結局」話題,在經歷20年後,導演若要重新製作這部動畫電影,是否會改變結局,押井守導演則斬釘截鐵地說:「不會改變的!因為結局就是這部片名「Ghost in the Shell」的主軸,你不知道最後在那個『殼』當中的到底是天使還是惡魔,而這也能反映出現代人內心的複雜。」

電影《攻殼機動隊1995》即將於本週五5月5日重回全台大銀幕。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