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清水崇與辻本貴聯手《惡靈古堡:血仇》展特殊驚悚美學


以《咒怨》系列闖出號的日本恐怖大師清水崇與導演辻本貴聯手打造《惡靈古堡:血仇》,將片中恐怖的氣氛拿捏得恰如其分,發揮出更多非人生物的恐怖本性。

以《咒怨》系列闖出號的日本恐怖大師清水崇,其孩童時期受史蒂芬史匹柏的科幻片《E.T. 外星人》啟發,從大學輟學後,在導演黑澤清的推薦幫助下,進入電影圈開始嶄露頭角。很快的因《咒怨》系列而大受歡迎,還曾經進軍好萊塢拍攝《鬼迷藏》,獲得美國觀眾的青睞,叫好又叫座。其恐怖功力無須多作說明,在電影界的地位不可動搖,凡是看過其電影的人都印象深刻,早已是恐怖片的頭號製造機。

現在,這位國際級的恐怖大師,將他的恐怖美學投注於過去以熱血動作為主的惡靈古堡系列,在本次最新CG動畫電影《惡靈古堡:血仇》中擔任執行監製,與導演辻本貴共同合作,為本次的電影帶入不同以往的驚悚風格,投入相關的經驗在這次的作品之中,精彩打鬥配上驚嚇懸疑,絕對超越惡靈粉絲的想像,使電影整體感覺更為深厚、引人入勝。

導演辻本貴則曾擔任《次世代機動戰士》系列各集導演的其中一位,對於動作等激烈對抗有絕加掌握能力,並且有不少影評認為,辻本貴則在動作場面的調度能力,比傳統擅長動作片的其他導演更加厲害,甚至媲美好萊塢等級,成為日本當代的動作片霸主,成功讓《惡靈古堡:血仇》的對峙場面更令人目不轉睛!

本次的特點在於如何將片中恐怖的氣氛拿捏得恰如其分,而不過度,意即在保留其動作片的本質下發揮出非人生物的恐怖本性。這兩位大師對氛圍營造的功力,擅長交錯現實與幻境、挑戰觀眾的時間與空間感的清水崇,讓整部電影的層次更為豐富,過去走噁心暴力路線的動畫殭屍們,在他的製作下轉而真實得令人不寒而慄,配合整部電影不同氣氛的穿插結構;擅長場面緊張情緒掌握的辻本貴則,將惡靈系列電影的動作特點拉高至全新層次,簡潔明快的動作,大大推展劇情的高潮迭起。

監製帶起的恐怖懸疑、結合導演擅長的動作場面搭配得非常到位,恐怖片與動作片特質兼具,但卻不至於太過驚駭,兩位大師拿捏恰到好處的曠世鉅作,加上前所未有的刺激聲光影像保證大家看得大呼過癮,身歷其境。

2017.6.2《惡靈古堡:血仇》惡靈四起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