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鎮醫生》法國票房男星及導演支持尊嚴善終


法國凱薩獎影帝佛朗索瓦克魯塞,繼《逆轉人生》後又一溫馨感人主演力作《小鎮醫生》,在法國上映票房成績耀眼,電影呈現了許多現代醫病之間的醫療問題。

逆轉人生》法國凱薩獎影帝佛朗索瓦克魯塞主演的溫馨感人新作《小鎮醫生》,呈現了許多現代醫病之間的醫療問題。

佛朗索瓦克魯塞飾演的韋醫生是一位觀念很現代的醫生,他在訪談中提到關於善終與無效醫療的看法,他表示:「他瞭解臨終陪伴的意義,既然病情已經毫無希望,而且他也許下承諾要讓老先生在家善終,為何還要讓他遠離愛犬和老家?」

導演多瑪斯黎提也表示:「居家安寧權益的問題也出現在《小鎮醫生》影片中,而如何規劃組織偏鄉的居家照護,也同樣是非常具政治性的選擇。醫療照護上的機會平等及居家安寧等議題,是當今偏鄉醫療處境相關的龐大政治議題,我的意見都將在這些劇情裡呈現。」

導演以輕鬆幽默的劇情,闡釋重要的醫改議題,引發法國高度關注,《小鎮醫生》在法國觀影人次達160萬人次。台灣現正熱映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