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黑色喜劇《風水逝家》首創搭景技術獨步全球


奧斯卡提名導演維吉爾維德李希奇幻作品《風水逝家》,為打造片中鬼影幢幢的古宅大院,特別發明獨一無二、一種為《風水逝家》量身打造的全新設計。

奧斯卡提名導演維吉爾維德李希最新推出奇幻電影作品《風水逝家》,以獨特的黑色喜劇風格成功席捲各大國際影壇,該片於昨日金馬奇幻影展在台首映,峰迴路轉的劇情緊緊扣人心,現場除了笑料不斷,映後更引起影迷議論紛紛!

本片故事聚焦在一個世世代代經營家族企業的烏利希大家族,隨著家族世世代代的爭產糾紛,故事由一個女人在簽署產權轉讓書的關鍵時刻突然暴斃,揭開一連串不可思議的時空冒險。一夕之間,烏利希家的歷代祖先們ㄧ個個起死回生,過去與現在彷彿交錯重疊時空大亂,龐克搖滾風的近代祖先與歐洲宮廷風的列祖列宗竟然可以一起優雅自在地彈琴與喝茶,就連社交趴踢竟也照開不誤!

列祖列宗全在一夕回魂,獨缺關鍵人物赫曼烏利希,眾人紛紛懷疑赫曼的鬼魂被謀殺了,警方接獲報案到場展開荒唐的調查,連帶過去那些曾被湮沒證據、模糊交代死因的懸案,也因此被重新調查。

導演維吉爾維德李希為了想打造出半虛幻、半真實的烏利希家族古宅大院,邀請來盧森堡設計師克莉絲汀娜夏佛操刀,沿用古老二戰動盪混亂年代的設計風格,宅內共有多達二十五套設計繁複的佈景。導演和克莉絲汀娜更為本片特別發明出獨一無二的「數位屋」,把獨特的「背照投影」技法發揮得淋漓盡致,建構出房子的數位影像,再將影像投射在佈景上。這是ㄧ種為本片量身打造的全新設計,成功做出鬼影幢幢的絕佳效果。

電影即將於4月28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