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一念無明》香港鮮浪潮叫好叫座,獎項、票房雙贏


九日晚上舉行的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上,《一念無明》一舉拿下最佳新導演獎、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三項大獎。《一念無明》不僅上周末香港票房單日逆轉登冠,大陸上周末映演也輕易超越1700萬台幣票房,可說這波「鮮浪潮」導演中的最大贏家。

昨香港電影金像獎典禮頒發女配角獎時,最動人一幕就是當金燕玲上台時,頒獎人余文樂感動地緊緊擁抱《一念無明》劇中母親,兩人眼中都泛著淚光;金姐在後台頻頻表示開心得不得了,反覆直說「夢想成真,DREAM COME TRUE。」她很感謝香港電影圈對她這台灣人的肯定;但她最開心與訝異是竟然她跟余文樂能雙雙得到最佳穿著獎,「從來沒拿過這個獎」。

而在《一念無明》飾演父親的曾志偉拿到最佳男配角獎,還在頒獎台上大演動人催淚的親情橋段,對於自己的寶貝女兒曾寶儀、戲裡兒子余文樂都非常誇讚,只可惜沒能實現真假父子都上台拿獎的夢想;曾志偉不論在前台後台,都大力稱讚其他入圍者達哥、智叔等人全是戲精,而且他也語重心長讚賞香港「鮮浪潮」新世代電影人,拍出現代香港人的真實生活面貌,未來潛力可期。


一念無明》台灣現正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