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學運律師力挺《衝突的一天》見證民主的一天


描繪「阿拉伯之春」激烈民主街頭運動的《衝突的一天》,在金馬奇幻影展首映,吸引曾親自參與抗爭的《自畫像》導演陳宏一、《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以及台片《進擊之路》導演蘇哲賢和片中伸張正義的律師群邱顯智等人進電影院欣賞。

在坎城大放異彩、描繪「阿拉伯之春」激烈民主街頭運動的電影《衝突的一天》(Clash),日前在金馬奇幻影展首映,吸引曾親自參與抗爭的《自畫像》導演陳宏一、《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以及台片《進擊之路》導演蘇哲賢和片中伸張正義的律師群邱顯智、李宣毅與丁穩勝等人前來欣賞。

陳宏一談起遭水柱「伺候」最印象深刻,王育麟對汽油彈焚警最餘悸猶存,蘇哲賢則對聲援高速公路收費員最為感動。有趣的是,看完《衝突的一天》義憤填膺的邱顯智律師,則想跳出來幫埃及民眾辯護,以實際行動聲援「阿拉伯之春」。

衝突的一天》之前也受到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力薦「非看不可!」,該片將於週五(4/14)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