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一日戀人》妙妮塔用雙眼得到泰國奧斯卡影后獎座


被譽為奧斯卡般的泰國電影界最高榮譽「泰國金天鵝獎」,此次「最佳女主角」競爭激烈,連上屆影后也入圍,不過結果揭曉打破眾人猜測,由初次出演電影《一日戀人》的妙妮塔黑馬姿態奪得大獎,影帝也由《一日戀人》喜劇天王陳塔維丹斯拿下寶座。

被譽為奧斯卡般的泰國電影界最高榮譽「泰國金天鵝獎 Subanahongsa Thai Film Awards 2017」在上週末剛結束,最令人引頸期盼的莫過於影帝、影后到底獎落誰家?此次的「最佳女主角」競爭相當激烈,就連上屆的影后、淒厲人妻女主角黛薇卡霍內也不負重望一同入圍。 

不過當結果頒布卻打破眾人的猜測,由初次出演電影《一日戀人》的妙妮塔以黑馬姿態奪得大獎,而「最佳男主角」也由喜劇天王陳塔維丹斯拿下影帝寶座,兩位演員透過《一日戀人》大展演技,獲得肯定。

不僅如此,《一日戀人》更是在各項電影獎中屢獲佳績,在2017 Daradaily The Great Awards中斬獲多項電影獎項,包含了「最佳電影」、「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堅強的實力可是不容小覷。此次《一日戀人》由曾創造出多次票房神話,《淒厲人妻》、《鬼影》的金牌導演班仲皮杉潭那肯執導,《一日戀人》顛覆了他以往的拍攝模式,抽掉原本擅長的愛情喜劇表達,將場景帶到遙遠的日本,展開一場遠在異鄉的愛情故事。

對於第一次演出電影就得到多項「最佳女演員」殊榮的妙妮塔,班仲皮杉潭那肯表示,在《一日戀人》的選角過程中,原先並沒有考慮邀請妙妮塔擔任女主角。但隨著劇本編寫越來越深刻,對於女主角的形象也越顯得明確,班仲皮杉潭那肯希望女主角呈現出有如電影演員周海媚張曼玉般的神韻,一個看起來很悲傷,但當看到她的雙眼,就會不自覺愛上她的人,而這樣的形象妙妮塔簡直不謀而合,於是班仲皮杉潭那肯立刻確信女主角非她莫屬,也因為班仲皮杉潭那肯的慧眼獨具,讓妙妮塔透過《一日戀人》一舉奪下影后寶座。

一日戀人》在描述一個年過30的宅男工程師,在面對遙不可觸的女神以及強大的競爭對手,該如何表達出自己心中的那份愛情,並且奪得女神的芳心呢?《一日戀人》即將於4月7日在台隆重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