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大體老師罕見紀錄片題材感動黑人、范范


台灣第一部將在大銀幕呈現,探討醫學系解剖課所需的「大體老師」議題紀錄片《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許多網友更留言表示光看預告就淚流不止、十分感動。這其中也包含了藝人陳建州〈黑人〉和范瑋琪〈范范〉。

台灣第一部將在大銀幕呈現,探討醫學系解剖課所需的「大體老師」議題紀錄片《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將在3月24日全台上映。之前電影預告推出後,感人的內容在短短的一周之內,便吸引了超過百萬人次的觀看和超過上萬次的分享。許多網友更留言表示光看預告就淚流不止、十分感動。這其中也包含了藝人陳建州〈黑人〉和范瑋琪〈范范〉!而在今天下午,北美最大的紀錄片影展:加拿大Hot Docs國際紀錄片影展(Hot Docs 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Festival)更宣布《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獲得入選。

黑人在《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預告推出當天,看完預告後,就馬上私訊電影粉絲頁小編,還開玩笑說:「我是黑人本人,這不是詐騙喔!我希望可以為電影做點什麼,再請跟我聯繫。」因為除了電影內容讓黑人感動不已之外,更覺得這特殊的題材對社會非常有意義。

22日黑人更和范范一起現身包場支持《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黑人提到當初看到《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預告就十分被打動,黑人說:「這麼有意義的電影,真的是想盡全力的支持,所以我就主動和導演聯絡,看能怎麼樣幫忙。」

結果黑人和陳志漢導演深聊之後,黑人就表示:「如果有機會和適合的話,因為范范在看過預告之後也大為感動,也想要做點行動,如果能讓電影被更多人聽見和看見,就更有意義了!」剛好當時范范正有歌曲在創作,陳志漢導演當下就覺得若能夠獲得黑人和范范這麼熱情且不要求回饋的協助,那真的是非常開心以及榮幸。也就因此一拍即合,迅速的創作出《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同名片尾曲。歌曲在2月底發布MV後,更獲得網友一致的好評和感動!

而范范也特別分享當初錄製《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主題曲的心情:「看到電影的預告時,真的被深深震撼,這麼罕見又特別的題材,其實是很有榮幸能夠為電影做些什麼,那怕是一點點都好!也佩服導演能把家人內心深處的情感透過畫面說出來。希望《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能被更多人看見!」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將在3月24日全台上映。

本日焦點-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