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明天,昨天》全台票房勇破千萬,小松菜奈拍哭戲拒滴眼藥水


被網友譽為「催淚神片」的奇幻愛情電影《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全台直到昨日正式突破千萬,成為今年到目前最賣座真人日片!

福士蒼汰小松菜奈領銜主演,並被網友譽為「催淚神片」的奇幻愛情電影《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自3月10日台灣上映以來,挾帶超強催淚後座力,以及耐人尋味的精彩劇情,光是上映11天,全台截至昨日(3/20)的票房便已勇破千萬大關,毫無疑問成為台灣今年到目前為止的最賣座真人日片!

尤其本片共有26家戲院聯映,實屬近期真人日片的「大規模上映」,而且多家戲院甚至在第二週還場場宣告滿座,在強片環伺中實屬難得,可望刷新去年至今的日本真人電影在台票房紀錄。此外,由於本片的時空浪漫劇情引發討論,也有不少觀眾已經連續看第二遍,甚至第三遍,甚至看完之後回頭去搶購原著小說,意外帶動原著小說銷量,讓小說一度直衝排行榜冠軍,也有網友宣稱本片催淚程度何止媲美,根本就是超越《班傑明的奇幻旅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極度催淚的主因,除了讓人揪心的宿命愛情劇情外,男女主角的精湛演技與愛情化學效應也是必備條件。以《渴望》一片爆紅的小松菜奈,一直給人「厭世顏」的冷冰形象,這回卻在本片力求演技突破,成為小松出道以來哭戲最多的一部作品。

尤其他拍哭戲堅持「來真的」,第一場哭戲就是男女主角首度於火車站見面時,小松突如其來轉頭流淚的場景。由於小松必須在火車停靠當下直接落淚,讓平常不擅長哭戲的小松吃盡苦頭。工作人員甚至為了讓拍攝順利,一度詢問小松需不需要點眼藥水,不過敬業的小松也回答:「如果之後我在戲院看見這場,就會一直想起我是用眼藥水演出來的,我不喜歡這樣。」小松決定靠自己的力量演出哭戲,而一旁的福士蒼汰也提及:「當對方正在醞釀哭戲的時候,一旁的人或與他演出對手戲的我,真的也無法幫助她什麼。」

而小松最後也完美演出這個橋段,並在全片每一場哭戲都真心飆淚,堅持不滴眼藥水!而她敬業精神所傳達出的情緒渲染,也成功傳遞給每位看電影的觀眾,紛紛直呼本片是「催淚神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