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盤點好萊塢星二代,唯有蝙蝠俠帥兒願意大方《靠爸》


即將上映的加拿大新片《搖滾不靠爸》,片中飾演「靠爸」兒子的演員傑克基墨在現實生活中也是個不折不扣的星二代,是方基墨的小鮮肉兒子。

提到好萊塢,眾人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畫面肯定就是帥哥美女如雲,但昔日的當紅巨星現在也大都已經為人父母,甚至兒女也已經長大成人,靠著良好基因勇闖演藝圈。

除了靠爆表顏值進軍時尚界擔任模特兒之外,也有一些遺傳到演技才華的星二代選擇走入演員這一行,展現外表之外的實力,如強尼戴普(Johnny Depp)的女兒莉莉蘿絲戴普(Lily Rose Depp),從小因為明星父母成為媒體追逐焦點,年僅十七歲就站上了國際知名大牌香奈爾的伸展台,成為知名設計師卡爾拉格斐爾(Karl Lagerfeld)的謬斯,並參與《人型海象》、《通靈美人》等各種類型電影演出,甚至在法國電影《狂舞摯愛》化身現代舞之母伊莎多拉鄧肯,發揮演技之外的超高舞藝。

而英國搖滾樂手菲爾柯林斯(Phil Collins)的女兒莉莉柯林斯雖然也是以模特兒出道,但陸續在《攻其不備》、《魔鏡,魔鏡》等作品嶄露頭角,之後便戲約不斷,今年更以新作《打破陳規》與艾瑪史東梅莉史翠普一同角逐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女主角,用實力破除「靠爸」迷思,前途不可限量。

不過與上述兩位當紅星二代學姊不同,老字號蝙蝠俠演員方基墨的兒子傑克基墨在最新演出作品中選擇飾演與自己出身相同的搖滾巨星兒子,也就是大家刻板印象中的「靠爸族」,並運用自身的生命經驗,完美詮釋星二代堅持憑藉自己實力打拼卻又想得到父母肯定的複雜心情,與飾演爸爸的硬底子英國影帝萊斯伊凡(Rhys Ifans)演出多場父子對戲,兩個人光用眼神就能將父子之間尷尬的微妙氣氛展現出來,令觀眾看得相當過癮,也被紐約時報評為:「演技細膩精湛之作!」

集結眾實力派演員的《搖滾不靠爸》將在3月17日在喜樂時代影城獨家上映。

本日焦點-2017/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