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導演受侯孝賢、王家衛薰陶


奧斯卡最佳導演大熱門《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的貝瑞傑金斯,原來是王家衛與侯孝賢的大粉絲,他在電影學校時看了許多世界名導的作品,其中以王家衛的電影影響他最深。有網友特此將《月光下的藍色男孩》致敬王家衛與侯孝賢電影的部分,做了比較片段。

奧斯卡最佳導演大熱門《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的貝瑞傑金斯,原來是王家衛侯孝賢的大粉絲,他在電影學校時看了許多世界名導的作品,其中以王家衛的電影影響他最深,「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電影,真的是目眩神迷且美麗!」

說起《花樣年華》、《重慶森林》等經典作貝瑞傑金斯都如數家珍,也因此在貝瑞的電影裡都可見到致敬的影子,例如男主角餐廳敘舊的場景,像極了《花樣年華》中梁朝偉張曼玉的對桌吃飯;兩人同車回家的戲,也令人憶起《春光乍現》中的張國榮梁朝偉,片中同樣使用了《春光乍現》的經典配樂Cucurrucucu Paloma(鴿子之歌)。

此外,電影描述主角席隆橫跨20年的三段人生故事,導演為呈現方式傷透腦筋,他從侯孝賢導演的《最好的時光》得到靈感,《最好的時光》三段式的愛情故事結構,正好也就是《》片主角席隆人生關鍵的三段時光(少年、青年、中年),因此成就出現在橫掃各大影展的最佳影片,片中種種絕美畫面,足見貝瑞對偶像導演的最高致敬。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