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披荊斬棘《你會在那裡嗎》女導演突破票房難關


韓流席捲全球,但韓國女性導演或製片在電影圈所佔的比例仍然不高。2016年韓國發行的327部電影,30部為女性導演執導並絕大多數是非商業性電影,僅有2部突破100萬觀影人次門檻。其中一部便是洪智暎執導的浪漫奇幻電影《你會在那裡嗎》。

2015年,沒有女性執導的電影突破百萬觀影人次。在韓國本土動作片大軍壓境之下,《你會在那裡嗎》除了突破百萬觀影人次,還擠進2016年前50名最賣座電影的排行榜上,足見洪智暎執導的功力與電影的質感獲得觀眾肯定。

你會在那裡嗎》在韓國首爾及釜山取景拍攝,為了符合原著小說的劇情發展,劇組赴柬埔寨拍攝,洪智暎一次挑戰語言隔閡及小孩這兩個難題。「外國、偏遠內陸、85歲的老人還有語言不通的小孩。定期的直升機,要拍的東西很多,讓我們很辛苦,」她回憶道。尤其是直升機啟動後,大家說話的聲音都聽不到,必須用吼的,下戲後,大家的嗓子都啞了,也成了演員與劇組最深刻的回憶。

你會在那裡嗎》由青龍獎影帝金倫奭(前譯名:金允錫)與釜日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卞約漢(前譯名:卞耀漢)飾演同一個角色,洪智暎在兩人的髮型、鬍子、習慣、口頭禪等設定,下了許多功夫,也藉由攝影與燈光,加深兩人分飾一角的可信度及主人翁的心境感受。

你會在那裡嗎》2月17日上映,台灣的觀眾一定要進戲院,細細品味這部由女導演執導的暖心奇幻大作!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