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魯尼瑪拉超想演《最愛你的人是我》凱特布蘭琪掛保證


奧斯卡女星魯妮瑪拉在新片《最愛你的人是我》(Una)中,演出13歲曾與大叔偷嘗禁果的女孩,卻遲遲無法擺脫心中陰影,在事件發生的15年後,希望能在舊情人身上找到解脫的答案。

魯妮瑪拉當年以《因為愛你》(Carol)榮登坎城影后,演技實力被同片對手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讚不絕口,進而推薦她演出《最愛你的人是我》,讓她再創演技高峰,著名媒體IndieWire則大讚《最愛你的人是我》為魯妮瑪拉從影以來的最佳演出。

最愛你的人是我》改編自曾獲奧利維爾獎的舞台經典名劇《黑鳥》(Blackbird),該獎項為國際公認的舞台劇藝術大獎,電影由劇場大師班尼迪克安德魯斯(Benedict Andrews)執導。有趣的是,該片開拍前,安德魯斯正在執導由凱特布蘭琪主演的舞台劇,當時奧斯卡影后剛拍完《因為愛你》,得知導演將把《黑鳥》搬上大銀幕,便力薦魯妮瑪拉擔任女主角。

沒想到當導演聯繫上魯妮瑪拉後,她竟表示自己多年前就是《黑鳥》戲迷,早就對這個角色覬覦很久了,在心中小劇場已搬演過多回,讓導演又驚又喜,雙方果然一拍即合。

最愛你的人是我》描述13歲的美麗少女鄔娜戀上鄰家大叔雷,但這段法律與社會都難容的禁忌之戀,讓雷在接受法律制裁之後,決定隱姓埋名、遠走他鄉。但鄔娜無法接受雷就這樣消失,她的心一直停滯在13歲的那年夏天。15年後,她找到改名後的雷,並闖入他的工作、他的家庭和好不容易建立起的新生活。那些壓在心上的疑問,她要雷給她答案。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