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法式浪漫融合知名場景《你會在那裡嗎》情人節首選電影


《你會在那裡嗎》改編自全球知名的法國小說家紀優穆索的作品《你會在嗎?》。紀優穆索是法國銷售成績第二名的作家,他的作品全世界的總銷量超過1千1百萬冊,僅次於《暮光之城》的作者史蒂芬妮梅爾。

紀優穆索出生於法國南部的昂蒂布(Antibes)。10歲時愛上閱讀,決定要成為小說家。19歲時到美國旅行,在美國生活的數個月,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美國成為他創作中源源不絕的靈感來源。穆索的作品總是洋溢一貫的療癒特質,小說背景則常常設定在他喜歡的美國。《你會在那裡嗎》是第二部穆索的小說改編登上大銀幕的作品,第一部是2010年在台上映的《今生,緣未了》。

穆索曾多次拒絕《你會在嗎?》的電影改編邀約,理由是改編的不夠好。由韓國四大電影公司之一樂天娛樂發行的電影版《你會在那裡嗎》,穆索大讚滿意!他特別心喜金倫奭(舊譯名:金允錫)擔綱主角演出,極力推薦讀者進戲院看電影。

你會在那裡嗎》完整保留原著小說的架構及劇情,電影與小說最大的差別是場景的設定,小說設定在美國西岸舊金山,電影則設定在近年來台灣年輕人最常去的韓國首爾,以及韓國第二大都市、也是韓國最大港口城市釜山。

電影拍攝場地包括1925年竣工、韓國少數保留的日式建築─首爾舊火車站(樂天超市旁)、釜山必遊的廣安大橋及鄰近沙灘等等。備受網友喜愛的電影海報,則是在仁川的舞衣島上取景,拍攝當天氣溫很高,男主角金倫奭卞約漢(舊譯名:卞耀漢)、女主角蔡舒辰都被太陽曬得昏頭。

導演洪智暎表示,她很喜歡原著小說《你會在嗎?》,原著的架構就很像電影,再把小說改編成電影後,故事就更有魅力了。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