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臨淵而慄》最敬業資深女演員非她莫屬!


名導深田晃司之日法合拍作品《臨淵而慄》,繼於坎城影展獲得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獎後備受矚目,持續於國際間巡迴放映。本片集結實力堅強的演員陣容,威尼斯影帝淺野忠信飾演一位神秘的闖入者,和日本資深女演員筒井真理子所飾演的妻子有多場精彩對手戲。

獨立電影名導深田晃司之日法合拍電影作品《臨淵而慄》,繼於坎城影展獲得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獎後備受矚目,持續於國際間巡迴放映,現今已確定即將於歐洲、北美與亞洲地區等共計有三十個國家上映,本週五也即將在台灣上映。

本片始於深田導演十年前的構思,著墨於描繪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和情感,挑戰並質疑傳統家庭制度的意義,其將前衛思想透過電影以懸疑略帶驚悚的劇情,將觀眾漸漸逼往人性邊界的手法,大受國際影媒好評,諸如《美國綜藝報》讚嘆:「本片以爐火純青的演技,完美詮釋出熾烈的情感」;《好萊塢報導》也評:「深田晃司為日本當今最獨樹一格的導演」。

本片集結實力堅強的演員陣容,威尼斯影帝淺野忠信飾演一位神秘的闖入者,和日本資深女演員筒井真理子所飾演的妻子有多場精彩對手戲,隨著兩人之間產生的化學變化和不可置信的危機,她的家庭也逐漸崩壞瓦解。筒井真理子在片中精湛演出一位面對家庭悲劇而精神崩潰患上潔癖強迫症的女人,拍片期間更在三週內增胖十三公斤!

她說:「雖然攝影是按照時間順序拍攝,但因角色的心理層面變化很大,光表現精神面是不夠的。與導演溝通後,我決定在肉體層面也配合做改變。」不只展現演員的敬業,更憑藉此角色獲得橫濱電影節最佳女主角和每日映畫大賞最佳女主角!

電影即將於2月10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