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功夫瑜伽》零下二十度極凍酷寒,成龍嗆水不喊苦


冰島的極度嚴寒是電影巨大挑戰,在零下二十度的低溫之下連說話都非常困難。在《功夫瑜伽》裡,雖然冰島美景讓人大飽眼福,但這次取景卻讓拍攝成本飆升,也讓成龍大哥吃了不少「苦頭」。

賀歲新片《功夫瑜伽》由成龍李治廷張藝興組成的「功夫三寶」,為尋找寶藏遊遍全球,這次踏上絕美震撼的冰島,更是首部在冰島取景的華語電影。

成龍一行人不畏低溫在氣勢磅礴的冰瀑與冰洞下進行拍攝。談到為什麼要全球取景,唐季禮坦言:「觀眾喜歡看新鮮的東西,希望他們在電影院中,能透過《功夫瑜伽》身臨其境地感受全球美景。」

功夫瑜伽》是武打新星李治廷和實力鮮肉張藝興首次挑戰動作喜劇,片中李治廷克服懼高挑戰冰川攀岩,在冰梯上智鬥反派,李治廷坦言:「冰川非常高,基本上就是一座冰牆,要靠你用手腳爬上去,真的挺恐怖的」,張藝興展現喜劇才能,表情滑稽又不失可愛,連導演唐季禮也稱讚他:「很有喜劇天賦,喜感把握得非常好」,讓人格外期待他們在電影中的精彩演出。

冰島的極度嚴寒也是巨大挑戰,特別是對習慣炎熱天氣的印度演員而言,在零下二十度的低溫之下連說話都非常困難,手指腳趾都因血液流動緩慢而發紫。低溫更幾度令鏡頭結冰,拍攝幾乎被迫中斷。從瀑布冰川出來,工作人員不斷煮熱水往演員身上澆,成龍當下不知道水有多熱,但是澆在身上的時候毫無感覺,到後面感覺到熱的時候,皮膚早已被燙紅。那場戲足足在水下拍了兩個多小時,演員和工作人員們都備受煎熬。

雖然冰島美景讓人大飽眼福,但這次取景卻讓拍攝成本飆升,也讓成龍大哥吃了不少「苦頭」。據悉,電影中有一場成龍在冰洞裡潛水的戲份,為了呈現最完美的效果,成龍在氣溫零下冷到刺骨的水中泡了數小時,不僅凍到臉色發青,還意外嗆了好幾次水,十足敬業的態度讓人相當敬佩!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