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馬丁史柯西斯《沈默》台北首映,侯孝賢驚喜現身


74歲的導演馬丁史柯西斯開心帶著心血之作重返全片的拍攝地台灣,參加19日晚間於信義威秀舉辦的電影首映會,導演與製片艾瑪寇斯柯芙、編劇傑考克斯一同出席。而首映會上神祕嘉賓侯孝賢導演的驚喜現身,更讓馬丁導演又驚又喜。

奧斯卡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拍片生涯超過半世紀,而近30年來,他心中最想完成的作品就是將於2月17日全台上映的史詩鉅作《沈默》(Silence)。

如今電影終於問世,74歲的導演開心帶著心血之作重返全片的拍攝地台灣,參加19日晚間於信義威秀舉辦的電影首映會,製片艾瑪寇斯柯芙與金獎提名編劇傑考克斯也一同出席。主持人聶雲請導演分享這次來台感想,導演說:「感謝台灣的一切,讓這部片能順利完成,我想把這部電影當作禮物送給台灣。」

而片商也為導演安排神祕嘉賓台灣電影大師侯孝賢驚喜現身,讓馬丁導演又驚又喜!侯導說:「非常歡迎馬丁導演來台,當初我的藝術指導黃文英協助《沈默》勘景,導演的工作團隊讓人非常佩服。我當時看《殘酷大街》就被迷倒了!也很謝謝導演能再度來到這裡。」兩位東西方電影大師在後台更相談甚歡,導演馬丁表示自己也深受侯導多部作品影響,兩人開心合影留念。

電影《沈默》改編自日本文學大家遠藤周作的同名小說,描述17世紀,兩名葡萄牙神父為尋恩師下落,偷渡日本遭受禁教令下各種磨難和考驗的故事。集結了「前蜘蛛人」安德魯加菲、「最強老爸」連恩尼遜、「凱羅忍」亞當崔佛等知名影星,還找來淺野忠信窪塚洋介、名導塚本晉也、尾形一成、加瀨亮小松菜奈等日本演員,人物間東西方文化的衝突和探索信念的心路歷程,在台灣景色的映照下更顯深刻。

而透過大師的鏡頭,寶島的美不僅讓全世界看見,更在好萊塢影史上留下永恆足跡,而片商也特別準備了電影壓印板,邀請導演、製片和編劇一起蓋手印簽名,為終於帶著電影與觀眾見面三人做紀念。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