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琴酒與伏特加!令名偵探變小的兩杯酒


身為柯南劇中最重要的反派角色,大家熟知的琴酒與伏特加,當然不會在這集特別版《名偵探柯南 EPISODE”ONE”變小的名偵探》中缺席。

身為柯南劇中最重要的反派角色,大家熟知的琴酒與伏特加,當然不會在這集特別版《名偵探柯南 EPISODE”ONE”變小的名偵探》中缺席,除了原版的戲分,還有多了一些場景,特別是他們在酒吧中耐人尋味的對白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用酒作為隱喻看來是青山岡昌喜歡用的手法,我們就先從他們的名字分析其個性的特質吧。

黑衣組織中的核心人物琴酒(Gin) 留著一頭銀色長髮,總是一身黑風衣搭配紳士帽,身形修長舉止優雅。然而性格冷酷無情,殺人時毫不猶豫,且做事乾淨俐落。成熟、謹慎、果斷,警覺性高,遇事冷靜且疑心較重的特質,使之具有特殊的魅力但令人難以靠近,正像是平常主要作為調酒基底,甚少人純飲的琴酒。其帶有特殊香味,然酒性濃烈,辛辣,味道直接不拐彎抹角,令人難以招架,和他在劇中的特性非常符合。這深不可測的厲害角色正是撐起柯南劇中大反派角色的核心人物。

至於作為琴酒得力助手的伏特加(Vodka),外表健壯魁武,也是一身黑衣配墨鏡,手段殘暴,本性兇惡,精通各種軍火武器的使用。伏特加這種酒大家一定不陌生,來自俄羅斯的傳統酒精飲料,酒精濃度最高可達95%。

「純凈是伏特加最大的特點,不甜、不苦、不澀,只有烈焰般的刺激。在各種調製雞尾酒的基酒之中,是最具有靈活性、適應性和變通性的一種酒。就像一杯猩紅的血腥瑪麗,你看不到他,但你知道這件兇案里一定有他。」網路上就曾經有相當貼切的評論。道盡了這號人物雖然不是絕頂聰明,但總能在配合下完成交代的任務的角色定位。

在這次特別版中,兩位除了出現在大家熟悉的遊樂園場景,其實電影一開場就是這兩位在雨夜中的酒吧華麗登場,和人談判時若有似無的用著與酒相關的典故,處處透露著殺意,看來,這兩杯酒的確是不能亂喝的呢。

名偵探柯南 EPISODE”ONE”變小的名偵探》1/20日邀大家一同去戲院揭曉真相。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