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票房大黑馬《關鍵少數》打敗星戰美國開片奪冠


什麼任務能比讓火箭飛上太空還難?就是讓質感小品電影《關鍵少數》在票房上打敗蟬聯三周冠軍的鉅作大片《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三位女主角在聽聞消息後紛紛興奮的尖叫:「好作品是沒有種族或性別的。」

關鍵少數》在美國已於去年底聖誕節檔期小規模上映,並在剛剛過的周末正式擴大上映,而在沒有人預期到的狀態下,衝出票房高點一舉奪冠,硬生生將三周冠軍拉下寶座,不愧是新任票房黑馬。成本僅兩千五百萬美金,才開片一個周末就回本。三位女主角在聽聞消息後紛紛興奮的尖叫:「好作品是沒有種族或性別的,我們奪下『關鍵原力』,這段歷史肯定不會被隱藏了!」

這部票房口碑雙贏的電影不但在美國眾影評評分網站拿下高分,包括在CinemaScore拿下A+的高標成績,也在知名爛番茄網站拿下高達93%的驚人成績;台灣也於去年底,離電影正式上映整整提早了一個半月舉行首映會,眾多受邀的名人藝人,包括曲家瑞、于美人、王偉忠、納豆、小8、楊千霈、小野等,也都頻頻發出「這是我今年看過最棒的電影」之聲。而不管國內國外的評論,大部分人都提到其中一個無法忽視的點,就是「配樂實在太出眾了」!

「身體可能被關住,但音符是無法被綁住的。」十次葛萊美獎得主「菲董」(Pharrell Williams),不只擔任本片的製作人,更為電影貢獻音樂長才,與曾獲九次奧斯卡獎提名的傳奇配樂大師漢斯季默(Hans Zimmer)合作為《關鍵少數》配樂,並在原聲帶中加入幾首原創歌曲。

菲董說他在閱讀劇本時得到相當多的啟發,「這個故事有很多『上升』的元素在裡面,我希望音樂也能夠表現出這點,我希望歌曲能夠反映出她們的能量。」

確實在片中塔拉吉P.韓森(Taraji P. Henson)還真是從頭跑到尾,整部片跑下來的量快要可以媲美阿湯哥拍的動作片了。歌詞提到「Together we fight, oh, but no more runnin’.」,這便是電影的主題。在美國太空總署的一群人不分膚色性別,放下偏見,一起攜手去成就偉大的歷史。過程很多曲折,很花時間,但當人們團結起來,相互尊重,美好的事就會發生。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