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麥當勞兄弟驚世創意,影帝米高基頓讚:「沒有麥當勞就沒有星巴克!」


在《速食遊戲》飾演雷克洛克的米高基頓,折服於麥當勞兄弟的天才構想,尤其是「黃金拱門」招牌改變了世界的樣貌,「就像星巴克,人們看到招牌就知道它代表星巴克,我能大膽地說沒有麥當勞就沒有星巴克」!

台灣麥當勞易主,傳出買家正是仰德集團的二少爺、國賓飯店總經理李昌霖,讓麥當勞成為鎂光燈焦點,而明年1月6日電影《速食遊戲》在台上映,由金獎影帝米高基頓主演,揭開麥當勞不為人知的創業秘辛,再掀話題風暴!

「初代麥當勞」是由麥當勞兄弟檔一手打造,他們為了要讓擁擠的廚房動作做最有效的應用,所有廚房擺設都是親自設計,不過在蓋餐廳之前,麥當勞兄弟先用粉筆在網球場上畫出他們發想的廚房,讓員工練習操作,而為了呈現麥當勞影響世界的「快速系統化」經營手法,凡是在麥當勞廚房內演出的演員全都得接受舞蹈訓練,打造整齊的「漢堡芭蕾」!這精彩的一段也讓臨演排練到腿軟,因為看起來似乎漫無章法,但卻需要不斷的走位,個個大嘆錢難賺!

速食遊戲》讓麥當勞兄弟獨創「速食系統」首度曝光,點餐到取餐的時間從半小時縮短到30秒,但創舉可不止於此,麥當勞是第一個以紙袋包裝取代餐具的餐廳,當年雷克洛克第一次看見紙包裝的時候只有滿臉困惑,忍不住問店員:「我要怎麼吃漢堡?在哪裡吃?」

就連飾演雷克洛克的米高基頓也折服於麥當勞兄弟的天才構想,尤其是「黃金拱門」招牌改變了世界的樣貌,「就像星巴克,人們看到招牌就知道它代表星巴克,我能大膽地說沒有麥當勞就沒有星巴克」!

速食遊戲》將於元旦假期後1月6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