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抓回人生主控權《顛父人生》獲倫敦影協6項大獎提名


導演瑪倫艾德表示,拍攝《顛父人生》對她自己也很療癒,她想說的是「拋開包袱」。桑德拉惠勒決定辦裸體生日派對不僅激進、並需要很大勇氣,更要有一點瘋狂,卻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不落俗套描述父女感情的德國電影《顛父人生》(Toni Erdmann),自今年坎城影展席捲一干好評後,年底幾乎也橫掃歐美各媒體「年度十大」。片中除親情感動人心外,片尾一場「裸體趴」尤其令人咋舌。

導演瑪倫艾德表示,拍攝《顛父人生》對她自己也很療癒,她想說的是「拋開包袱」。桑德拉惠勒決定辦裸體生日派對不僅激進、並需要很大勇氣,更要有一點瘋狂,卻是一個全新的開始。雖然從那天起,她就永遠是那個全身脫光光幫老闆開門的女人,但她非但沒失去什麼,還把人生主控權抓了回來。

片中父女兩人說了好多次再見,卻不曾擁有過一次溫暖擁抱。在最後離開的擁抱瞬間,穿上保加利亞傳統嚇退惡靈「Kukeri」造型的父親,卻似乎變回了女兒童年裡,那個熟悉的、高大笨拙卻無比溫暖的父親。經過這些事件,父女都獲得了成長,並更能接受彼此。

顛父人生》將於本週五(12/30)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