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7豬哥亮賀歲《大釣哥》這次認真逗你笑


黃朝亮導演:「早期豬大哥做舞台餐廳秀時,他就有很深厚的編劇功力,也因此豬大哥構思的劇本故事時即包含了起承轉合、高潮迭起,我與編劇再添加讓觀眾猜不透的內容,相信過年時無論是中老年、青年看見這個故事,都會覺得特別新鮮!」

2017豬哥亮至尊賀歲最強檔《大釣哥》的原創、編劇創意源起於豬哥亮與藍正龍共同發想,黃朝亮導演與編劇團隊再做最後的潤飾與修改,讓它更符合電影的脈絡與現代感,黃朝亮導演說:「早期豬大哥做舞台餐廳秀時,他就有很深厚的編劇功力,也因此豬大哥構思的劇本故事時即包含了起承轉合、高潮迭起,我與編劇再添加讓觀眾猜不透的內容,相信過年時無論是中老年、青年還是小朋友看見這個故事,都會覺得特別新鮮!」

編劇黃淑筠也分享豬哥亮大哥對故事的深厚感情,「每次與豬大哥討論劇本,都可以感受到豬大哥身為父親的感情。」在所有跟豬哥亮聯袂出擊過「農曆春節檔」這個兵家必爭之地的電影導演裡,黃朝亮避開了用繁多的綜藝短劇哏「組裝」成一部大電影的手法,老老實實地深耕人物內在情感,嚴謹認真地經營故事情節的起承轉合,向來被業界公認是「讓豬哥亮顯得最有演技」的導演,而也正因為《大囍臨門》裡「讓彼此都發光」的合作經驗,當豬哥亮首次集資當老闆,他想都不想地,便把這個重要性非比尋常的《大釣哥》放心地交給黃朝亮掌舵執導。

電影《大釣哥》由華聯國際發行,2017年1月26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