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凱西艾佛列克《海邊的曼徹斯特》一天連奪7影帝


什麼叫拿獎拿到手軟?《海邊的曼徹斯特》一直是2016年獎季奪獎猛片,尤其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光是20日一天,就連拿七個影評人獎項的最佳男主角獎,讓網友笑稱「明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已經頒完」。

榮獲本屆金球獎「最佳影片」五項大獎提名,並強勢問鼎奧斯卡各大重要獎項的《海邊的曼徹斯特》,即將在明年1月26日於台灣動人獻映。

本片一直是獎季奪獎猛片,尤其男主角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更接連擄獲各大影評人協會的心,光在昨日(12/20)24小時當中,就連拿七個影評人獎項的最佳男主角獎,讓網友笑稱「明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已經頒完」。而且本片太會拿獎,讓公關寫獲獎稿的速度,遠遠都趕不上電影拿獎的速度,稿子才寫到一半,電影繼續在今日(12/21)凌晨於溫哥華影評人協會獎(VFCCA)上,榮獲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等五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也讓凱西艾佛列克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獲得共25個最佳男主角獎,並還將持續拿獎。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名導佩卓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近日為新片接受《綜藝》(Variety)雜誌專訪,也提到已經觀賞過《海邊的曼徹斯特》,並力讚:「我喜歡《海邊的曼徹斯特》,我喜歡肯尼斯洛勒根的劇本,也喜歡片中的男演員凱西艾佛列克。」他更談及自己新片的內容,與本片相互對照:「身為導演,我們都選擇以清醒而灑脫的方式,來呈現面對哀痛的主題。」

而本片正好也是《綜藝》評選出來的年度十大佳片之一,並接連獲得《時代雜誌》、《紐約時報》、《娛樂週刊》、《視與聽》、《ScreenDaily》、《好萊塢報導者》、《衛報》、《BBC》、《IndieWire》等國際權威媒體評選年度十大佳片,氣勢如虹。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