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西城童話》捷運一鏡到底長鏡頭超難拍


《西城童話》要將童話故事完全融入到繽紛浪漫的現實西門町,不僅在西門町中華路封街拍攝「巨大胡桃鉗娃娃」的場景,更找來近百位工作人員,拿著眾多器材進入捷運車廂內拍攝高難度的一鏡到底畫面。

由《雞排英雄》、《大稻埕》億萬導演葉天倫執導,開春最新溫暖小人物之作《西城童話》,由實力派演員李李仁、金馬獎最佳新人郭書瑤、以及金馬影后楊貴媚共同主演,將於1月6日在全台上映。

胡桃鉗娃娃在《西城童話》中的意象,主要是為了呼應片中的「童話」氛圍,而片中飾演流浪漢的李李仁,對胡桃鉗娃娃有很複雜的情感,常常會讓他想起女兒。《西城童話》其中還有一段惡夢戲,還出現夢魘版的胡桃鉗娃娃,必須要以詭異的聲音說話,嚇壞李李仁,導演葉天倫為此責無旁貸,還親自進入錄音室幫這個胡桃鉗娃娃配音,成果連他自己都直呼滿意。

至於一鏡到底的捷運戲,相當具備挑戰性,他坦言為了呈現這場高難度的捷運戲,劇組特別去向捷運局討論,先談妥讓8節捷運車廂擺在捷運機場,然後進駐近百名工作人員,帶著大批拍攝器材進入做拍攝。

雖然拍攝當時是乍暖還寒的春天,但是拍攝時因為禁開空調,讓演員們在拍攝當時其實叫苦連天,在極為悶熱的狀態之下,還要入戲表現出不同的情緒,彷彿已經置身在奇幻的童話故事中。雖然在鏡頭上,演員們都各自有著自己的故事,但其實全體工作人員都非常辛苦,這也十足考驗了演員們的演技,而在這一段戲戲分最多的郭書瑤,則更是吃足了苦頭,所幸敬業的她還是交出完美的表現。

西城童話》將於1月6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