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賈木許超經典《咖啡與菸》首度在台大銀幕曝光


《咖啡與菸》是被國際媒體公認為當代獨立電影圈中最知名、也最特異獨行的導演吉姆賈木許耗時17年拍攝的經典作品,導演以他超好人緣。號召奧斯卡影帝羅貝托貝里尼、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搖滾歌手伊吉帕普等演出。

被國際媒體公認為當代獨立電影圈中最知名、也最特異獨行的導演吉姆賈木許,以強烈的個人風格及冷冽節奏鏡頭,述說對人性、生活、人際關係的細膩觀察。賈木許曾執導多部經典作品,包含《天堂陌影》、《不法之徒》、《神秘列車》、《長假漫漫》、《你看見死亡的顏色嗎?》、《地球之夜》、《噬血戀人》等,而《咖啡與菸》則是他耗時17年拍攝的經典作品,號召奧斯卡影帝羅貝托貝里尼、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搖滾歌手伊吉帕普、白線條樂團等演員及樂壇好友共同演出,首度在台躍上大銀幕經典重現。

其中奧斯卡影帝羅貝托貝里尼的戲,早在1986年就拍了,搖滾歌手湯姆魏茲及伊吉帕普的戲份,則是在1995年拍攝的,賈木許總共花了17年的時間,陸續完成所有演員的拍攝,電影終於在2003年推出,堪稱史詩般的力作。

戲裡,賈木許以咖啡店為場景,描述11段在咖啡店發生的故事,吵架、攀關係、搭訕、閒聊、談判等局面通通有,有的故事詼諧幽默讓人會心一笑,有的故事描述緊繃高漲的情緒,更讓人坐立難安,深怕戲裡演員衝突一觸即發。

咖啡與菸》2017年1月6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