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棕櫚獎最佳影片《我是布萊克》既寫實又充滿諷刺


長期關懷人道議題的電影大師導演肯洛區,帶來新作《我是布萊克》,透過「勞工」的視角,帶領觀眾看盡社會制度及勞工資源的矛盾。因為心臟病發而被醫生告知須停止工作的布萊克,在申請補助時卻被機構診斷還能持續工作,無法領取補助...

肯洛區一出手便再度引起話題,《我是布萊克》奪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最佳影片、聖賽巴斯汀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更在英國獨立電影獎強勢入圍最佳英國獨立電影、導演、劇本、男主角、女主角、最具潛力新演員等7項大獎,其中男女主角雙雙入圍最具潛力新演員,在台灣時間5日頒獎時,男女主角兩人分別奪下最佳男主角、最具潛力新演員等2項演技大獎,可見全片整體表現十分突出。

長期關懷人道議題的電影大師導演肯洛區,帶來新作《我是布萊克》,透過「勞工」的視角,帶領觀眾看盡社會制度及勞工資源的不公不義,深刻描述勞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現實窘境,既寫實又充滿諷刺,讓爛番茄開出90分高分好評,國際權威媒體也紛紛讚譽,Variety直指《我是布萊克》為「肯洛區最棒的作品之一!」Hollywood Reporter 也專文推薦《我是布萊克》敘事手法細膩深刻,「情緒堆疊宛如當頭棒喝。」

我是布萊克》12月23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