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廖克發《不即不離》獲新加坡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曾獲得釜山影展、金穗獎大獎肯定,根基於台灣的馬來西亞華裔導演廖克發所執導的紀錄片《不即不離》,除了在台灣上映後獲得極高的口碑之外,日前更在新加坡影展獲得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的好消息。

不即不離》從含蓄又矛盾的家族關係出發,帶出馬來亞共產黨的歷史,影片不但入圍第27屆新加坡電影節「亞洲視野Asia Vision」單元,還一舉拿下觀眾票最佳影片。今年新加坡電影節包括:開幕片與特別放映、競賽片、新加坡大觀、亞洲視野、電影當下、經典電影、奇幻狂想...等單元,共有161部劇情片、52部短片參展,觀眾看完片後,投票給最喜歡的影片,選出最佳影片。

入選最後四部的電影包含英國知名導演肯洛區,才獲得今年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的《我是布萊克》,以及來自新加坡和印尼的兩部片。最後由《不即不離》獲得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更顯難能可貴。

而《不即不離》被選為觀眾票選獎後,也於12月4日在新加坡國家電影博物館再次放映,做為電影節的閉幕影片,監製陳璽文(Stefano Centini)也特別到場向觀眾表達感謝與支持。

不即不離》在華山光點熱烈上映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