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海倫米蘭巧思造型,讓威爾史密斯大感意外


在聖誕溫馨新片《最美的安排》中威爾史密斯說:「導演告訴我,海倫飾演的是每個人都不想面對的『告別』,能與她演對手戲我很期待,但是我以為『告別』是沮喪、晦暗的,卻沒預料她竟然穿著一襲亮藍色的服裝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

海倫米蘭在《最美的安排》中飾演話劇演員布莉姬,受雇於霍華(威爾史密斯 飾)的好朋友們,以「告別」的姿態出現在他的面前。

因為在片中,原本意氣風發的廣告界風雲人物霍華,擅長激發身邊的同事無限的創意與工作的熱忱與動力,他常常用「愛、時間與告別」這三個元素來闡述生命以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獲得無數廣告客戶的青睞。但是在一場喪失至親的傷痛後,他變得與世隔絕,失去活下去的意義後,他開始分別寫信給「時間」、「愛」與「告別」,導演大衛說:「他憤怒地向宇宙尋找答案,就像對著眾神怒吼的李爾王一樣。」

海倫米蘭決定以一襲亮藍色的服裝定義「告別」,她說:「我決定讓『告別』跳脫人們的刻版印象,那是布莉姬與霍華的第一次見面,同時也是我與威爾史密斯第一次見面,他的表情就像是從睡夢中驚醒一般,讓我印象深刻,那是最棒的一場戲。」

導演大衛法蘭科完美地捕捉住他生動的表情,他說:「霍華在知道「告別」的來意之後,神情從好奇、懷疑轉為最後的不願意接受,那一瞬間的變化都被鏡頭完整記錄下來,兩人用生動自然的演技在這短短幾分中的互動中,就能讓觀眾感受到一連串的改變即將開始了。」

海倫表示:「我願意接演《最美的安排》最主要原因是其中想要傳達出的訊息很美,它是一部勵志、樂觀又溫暖的電影,也是一部以聖誕節為背景的電影,你可以想見失去至親的人遇到團圓節日時內心的痛楚,但《最美的安排》能讓人正視傷痛,在生命中最黑暗、最嚴苛的時刻,發現生命真正的美麗,希望觀眾在看完這部電影,會感到積極投入人生。」

威爾史密斯在嚴肅中帶有詼諧的演技也讓她印象深刻,海倫說:「能夠在大衛法蘭科的指導下與威爾史密斯艾德華諾頓凱特溫絲蕾綺拉奈特莉麥可潘納雅各拉提摩娜歐蜜哈瑞絲一起演出,一個演員面對這樣的組合,還有誰會抗拒?」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