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可望創單廳票房紀錄


李安導演作品《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在台灣口碑與票房細水長流,上周末適逢金馬獎典禮,京站威秀影城未來3D影廳則持續滿座,許多香港與大陸電影人也都趁來台朝聖120格、3D、4K的影像魅力,包括甫獲金馬鍍金的影人們也都群聚一堂。

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上映堂堂邁入第三周,儘管每周都有近十部新片上映挑戰,但上周末票房依然穩健站在第三名的位置,與第二名的電影票房不分軒輊,跌幅是票房前五名的電影之中最低,堪稱穩健。由於《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上週加入2D版本的聯映,原本對3D電影不適應的觀眾都加入支持《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的行列,成為《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在台灣口碑與票房細水長流的新支柱之一。

在2D版本、3D版本與未來3D廳三路齊發之下,目前《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全台票房已正式突破八千萬台幣,可望在十二月中下旬左右票房破億;而台北票房也正式突破五千萬台幣,其中,2D版本、3D版本的票房約2200萬台幣,未來3D廳的表現十分亮眼高達2800萬台幣,預計近日將會超越12年前由《北極特快車》IMAX創下單廳戲院的最高票房紀錄。

有趣的是,《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也在私下橫掃金馬獎,由於香港沒有120格、3D、4K的版本與設備,不少來參加金馬盛會的香港、大陸影人,都趁機朝聖未來3D廳;包括杜琪峰導演、以及《樹大招風》的導演群歐文傑黃偉傑許學文等人,以及憑《尋龍訣》獲得最佳視覺效果獎的得主,亦趁機前往欣賞,成為影迷的意外驚喜。

而在大陸,120格、3D、4K版本也創下驚人票房成績,SFC上海影城單廳票房約1800萬人民幣(約八千多萬台幣),北京博納影城旗艦店約550萬人民幣(約兩千五百萬台幣);由於票房太好,大陸可能將以巡迴方式在深圳成立第三個放映點,預計在聖誕節左右營運。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