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韓版王菲」裴斗娜真情演出《失控隧道》


接續前陣子引發熱潮的電影《屍速列車》,甫上映一日就攻下韓國各大媒體版面的災難片《失控隧道》,近期來勢洶洶將於台灣上映。卡司除了有《下女的誘惑》的河正宇主演男主角外,共同在片中大飆演技的女主角裴斗娜,更是大有來頭。

接續前陣子引發熱潮的電影《屍速列車》,甫上映一日就攻下韓國各大媒體版面的災難片《失控隧道》也來勢洶洶的將在近期內於台灣上映。先不說電影內容震撼人心,光是看卡司名單就已讓人拍手叫好。《失控隧道》除了由演出《下女的誘惑》的河正宇主演男主角外,共同在片中大飆演技的女主角裴斗娜,更是大有來頭。

個人風格特殊清新淡然,經常素顏上陣,有「韓版王菲」之稱的裴斗娜勇於挑戰自己,戲路多元大膽、演技精湛,攻下的獎項成績斐然。自1999累積的作品至今,無論數量及品質都十分驚人。剛出道拍的第一部電視劇就獲得了新秀獎,大放光明的她接連幾部作品都橫掃各大影視新人獎,更被大導演王家衛相中,可惜後以時機尚未成熟婉拒了。

而她的演技也非曇花一現,隨著經驗越加豐富,她曾獲頒百想藝術大獎最佳女演員獎等韓國各項重要的電視和電影演員獎項,更在 2009年憑藉愛情科幻片《空氣人偶》獲得日本奧斯卡優秀女主演獎。早年在韓國發展的她,近年轉戰美國好萊塢,拍攝如《雲圖:穿越過去未來》等精彩作品而國際知名度漸增。

本次《失控隧道》飾演因丈夫受困隧道而身心靈飽受煎熬的妻子世賢,她演技從容的在焦慮、脆弱、掙扎、堅強之中轉換,表達出壟罩在摯愛不幸遇難的陰影之下,仍然能夠保持希望的人性韌度。除了承受失去摯愛的痛苦,還要與外界施加的壓力對抗,家屬心急卻無能為力的無助心境,其實並不比困在隧道中的人好過。而電影中她在面對因救難而身亡的施工部長家屬時的精采表現,以及最後語帶哽咽地在廣播宣告放棄救援丈夫的動人時刻,更是本次電影成功的重要亮點。

12/09電影《失控隧道》強勢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