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曾志偉:上天對我們太好了! 讓我與兒子同屆入圍


當曾志偉聽到金馬獎入圍名單時最激動的其實不是自己入圍了,而是自己的兒子曾國祥憑著《七月與安生》入圍最佳導演,他說:「想到自己兒子導演的《七月與安生》可以跟杜琪峰、馮小剛的大腕導演一起入圍,就已經是得獎了。」

曾志偉聽到金馬獎入圍名單時最激動的其實不是自己入圍了,而是自己的兒子憑著《七月與安生》入圍最佳導演,他說:「想到自己兒子導演的《七月與安生》可以跟杜琪峰馮小剛的大腕導演一起入圍,就已經是得獎了!甚至許多很久不見的老朋友都打電話來恭喜我,不過是恭喜兒子入圍。」可以感覺得出來曾志偉對兒子曾國祥引以為傲。

談到入圍心情,曾國祥真情流露說,入圍對他來說就是很大肯定了。而這也是近年來少見金馬獎父子同時入圍的美事,不過曾國祥說:「老爸打給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告誡我不要驕傲。」

曾國祥第一次跟曾志偉討論到自己大學想要念電影時,曾志偉就開始擔憂曾國祥會變成一個窮導演,不過有一次當曾國祥跟老爸說莎士比亞四個小時的戲有多好看的時候,曾志偉就知道自己阻止不了兒子當導演的雄心壯志了。不僅如此,曾志偉的好朋友導演朱延平邱黎寬都為曾國祥加油打氣,朱延平在看了《七月與安生》之後馬上就打電話給曾志偉說一定會入圍金馬獎,還找一堆同事去看片。而寬姐在看《七月與安生》時邊看邊哭一直停不下來,這一切更讓身為老爸的曾志偉覺得驕傲。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