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韓國災難大片《失控隧道》帶來人性震撼教育


一個看似普通的隧道崩塌事件,卻意外成了全國人民關注的焦點,更是一起幾乎存在於每個社會的事件。究竟為何擦槍走火,讓事件愈演愈烈?因為在這個看似美好的社會底下,其實有太多被遺忘的環節...

失控隧道》故事發生在韓國,正秀(河正宇飾)是一位平凡的父親,某天買完女兒的蛋糕開車回家,途經隧道時,眼前突然一陣天崩地裂,瞬間崩塌的隧道就堵住了所有逃生出入口,讓他只能受困在落石堆中等待政府出隊救援。猶如末日的災難,不久便引起全國大眾的關注,然而,在受困隧道中的救災工作,意外掀開在平靜社會表面下的種種暗黑波濤。原來,最邪惡的並不是透過螢光幕看到的壞蛋,而是整個社會中集體的放縱與冷漠。

如此真實的劇情其實常在你我身邊不斷上演。在過度渲染的媒體報導下,社會大眾的好奇心往往讓簡單的事實變得面目全非;注重形象的政府官員,表面功夫也總是大於內裡,以求順利遮掩其不欲人知的真相;至於其他最平凡的小人物們,則默默成了個個不幸事件發生的幫兇。於是,種種人性刻劃成了本部電影希冀為觀眾帶來的最血淋淋的震撼教育。

失控隧道》由演技內斂的實力派演員河正宇主演,他將主角困在在隧道的35天的酸甜苦辣真實呈現,每一分掙扎都深刻地渲染至每一位觀者的心,由其所揭示出的人性醜惡,讓觀者在不寒而慄之餘不禁自省是否也是大環境中加害者的一員。

而導演巧妙地將整個韓國社會包裝成一部精緻的災難電影,劇情緊湊、刺激、緊張,卻蘊含哲理,作品精神難以言喻。電影將在台灣12月9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