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不過就是世界末日》男主角開「靜音」模式演戲?


以《親愛媽咪》驚豔國際影壇的導演札維耶多藍,特別找來在《巴黎聖羅蘭》裡表現亮眼、近年各大精品品牌爭相合作的「男神」加斯帕德尤利爾擔綱男主角,不過有趣的是,加斯帕德尤利爾的台詞,竟是全片所有演員裡最少的。

以《親愛媽咪》驚豔國際影壇的導演札維耶多藍,已累積許多死忠影迷粉絲,而擁有叛逆氣息的他,這次新片也大膽嘗試不同風格,新片《不過就是世界末日》風格抑鬱內斂,跟以往的作品非常不同。

多藍特別找來在《巴黎聖羅蘭》裡表現亮眼、近年各大精品品牌爭相合作的「男神」加斯帕德尤利爾擔綱男主角,不過有趣的是,加斯帕德尤利爾的台詞,竟是全片所有演員裡最少的!多藍當初親自寄送劇本給加斯帕德尤利爾,還特別附上一封手寫信親筆說明。

「多藍在信裡提到,他其實在寄給我劇本時有點不安,因為男主角台詞最少這件事,聽起來真的很古怪,但他說明因為這個角色最重要的是大量內心戲。」加斯帕德尤利爾表示這引起他的興趣,這類型的角色真的很少見,他必須保持沉默不說話,開啟「靜音」模式演戲,他保持冷靜,但所有情緒卻都要藉由眼神、嘴角細微部位詮釋,實在是一大挑戰,而多藍重視這個角色的程度,也讓他把加斯帕德尤利爾擺在全片每個鏡頭的中心點,幾乎每個鏡頭都有他。而幽默的加斯帕德尤利爾也笑著說自己好像被監視、無處可逃。

不過就是世界末日》即將於12月2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