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帝本木雅弘是枝裕和大力推薦渣男人選


西川美和導演表示,《漫長的藉口》選角困擾她很久,直到恩師是枝裕和有天與本木雅弘吃飯,發現私底下的他內心脆弱、藉口很多、喜歡逞強,但又讓人很難討厭,很符合主角的性格,於是在是枝裕和與樹木希林的牽線下,邀請他主演片中的靈魂人物。

影帝本木雅弘在新片《漫長的藉口》中與深津繪里飾演夫妻,卻與黑木華外遇偷情,渣男作風顛覆本木雅弘的好男人形象。西川美和導演表示,這個選角困擾她很久,直到恩師是枝裕和有天與本木雅弘吃飯,發現私底下的他內心脆弱、藉口很多、喜歡逞強,但又讓人很難討厭,很符合主角的性格,於是在是枝裕和與樹木希林的牽線下,邀請他主演片中的靈魂人物。

本木雅弘在片中吃盡苦頭,影片拍攝長達九個月,他必須從外表風光演到頹廢喪志,期間甚至減重八公斤。對於這次突破性的演出,本木雅弘笑說,託戲中角色的福,他和妻子的關係也有改善,感覺在現實中有變成更好的人。

其中多段本木雅弘騎單車載童星的戲,他得騎上100公尺的超大斜坡,導演西川美和笑說,這很折磨本木雅弘的體力,上戲前他還擔心年紀大了,在一旁拉筋練身體,就怕真的騎不上去。不過導演也補充,這是她首度與童星合作,因為工作人員大部分是單身,幾乎無法控制小朋友,但本木雅弘已是三個小孩的父親,熟喑與孩子相處的秘訣,就告訴她「妳叫他們演什麼,他們是不會聽你的」,多虧本木雅弘一直和兩位童星玩樂,才讓童星的戲很好處理。

西川美和導演也透露與是枝裕和的合作關係,他們只要一完成劇本,就會寄給對方看,互相幫對方改劇本。她說寫作《漫長的藉口》時,接到是枝導演的《比海還深》,沒想到兩人竟然心有靈犀都以「作家」為主角,意外撞角;而且兩個角色的劣根性很相似,都面臨嚴重的中年危機,只差在本木雅弘已經成名,而阿部寬始終失意落魄,難怪西川美和導演有「是枝裕和接班人」的美譽。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