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楊貴媚:「那又怎樣!」 宣傳《西城童話》仍不忘挺李安!


高雄電影節台灣閉幕片《西城童話》導演葉天倫攜郭書瑤、楊貴媚、李辰翔同登雄影,放映過程滿場影迷回應熱烈,哭聲笑聲不斷。楊貴媚也提及恩師李安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因為視覺非常清晰,很挑戰演員的技術,更見導演的執導功力。

高雄電影節閉幕最高潮,台灣閉幕片《西城童話》導演葉天倫郭書瑤楊貴媚李辰翔同登雄影,放映過程滿場影迷回應熱烈,哭聲笑聲不斷,最後更獻上長達3分鐘的掌聲。

西城童話》是「台北愛情捷運」的終點站,以西門町作為電影的主場景,葉天倫導演在雄影首映現場,也發表電影的主視覺,郭書瑤化身為落難公主、李李仁變成流浪騎士、楊貴媚則是迷失的母后,三個人猶如童話故事裡的浪漫角色。

郭書瑤表示,拍片時自己真的就像公主一樣,被劇組同仁照顧得超好,最誇張的是等戲時,完全不用站在旁邊休息,三秒鐘之內馬上有人送椅子給她坐,害她都不太好意思。雖然導演設計了許多奔跑橋段,讓她累到疲於奔命,還在頹圮危險的戲院廢墟裡演戲,但一點都沒有為戲落難的感覺,反而充滿工作的爆發力。

楊貴媚則說她在片中的確有當皇后的感覺,不管是造型或氣勢,還可以周旋在各男人之間,能演出那麼花心的皇后,讓她很過癮。她在紅包場演唱〈望你早歸〉媚力無窮,還參考第四台歌唱點播頻道,她說很多媽媽在電視上都充滿魅力,很受到老一輩觀眾喜歡,她想這應該就是這個角色最迷人的地方。葉天倫導演補充說,那天拍戲的時候,原本只是預演,沒想到媚姐就來真的,讓他連忙叫工作人員開機拍攝,最後就用這顆鏡頭了。

最後楊貴媚也提及恩師李安的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因為視覺非常清晰,很挑戰演員的技術,尤其多數演員沒經歷過戰場的生離死別,能揣摩得如此真實,可見導演的執導功力。楊貴媚認為李安導演很勇敢,表面上雖然是戰爭片,內在其實是反戰的說教。對於每秒120格的超高幀頻技術,楊貴媚表示很適合演技好的演員去挑戰,她第一次戴3D眼鏡不會覺得眼睛痛,但因為眼鏡實在太重,壓在鼻子上不太舒服,所以全場都用衛生紙墊著鼻梁,很享受李安帶來的視覺新體驗。

對於李淳在電影中的角色,楊貴媚認為他演得很自然,之前在《風中家族》看到他的努力與誠懇,這次在《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裡看到是成熟的超齡演出,如果有緣份,未來也可以和李淳演戲。至於有媒體批評李安為了讓李淳有演出機會,在電影中增加華人角色,媚姐很直率地說「那又怎樣」,李淳演得好,就應該給予掌聲,而不是捕風捉影亂批評。

高雄電影節於今日(11/6)在雙閉幕片《西城童話》與《記憶乍響》放映後畫下句點,總計54場完售創下雄影紀錄,12部國際競賽得獎短片仍可於「雄影雲端戲院」APP下載觀賞,至11/13期間可無限次欣賞。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