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溫柔的勇敢:新銳女導專題影展」即將驚喜綻放


電影界中有許多的擁有不容忽視的實力水準的女性好手,不論在幕前、幕後街有不錯的成績。可樂電影將在11/18日推出「溫柔的勇敢:新銳女導專題影展」,三部不同風格主題的參展電影,描述了女性在不同年齡階段和時期的故事際遇。

女性主義先驅西蒙波娃曾說:「我們並非生而為女人,我們是成為了女人」。在現在社會中女性地位正逐漸抬頭,許多的女性代表也在各領域中發光發熱,讓世界看到女子力的能量。而女性相關的議題與運動也不斷萌生,如台灣亦於今年特別舉辦「Girl Power Music Festival女孩力量音樂節」、每年固定展演的「臺灣國際女性影展」,均強調各領域創作女孩們的能量。

而電影界中也有許多的擁有不容忽視的實力水準的女性好手,不論在幕前、幕後街有不錯的成績。但女性在電影業中的地位待遇卻也是近年備受爭議的話題,如梅莉史翠普莎莉賽隆等知名演員們,均紛紛發聲呼籲電影行業應重視「男女同工同酬」、「職場性別平等」,引起一片「同工不同酬」、「男女導演作品比例失衡」等討論的聲浪。

將在11/18推出的《溫柔的勇敢:新銳女導專題影展》,參展電影包含來自世界各地的不同國家。包含今年柏林影展世代單元「14-PLUS」開幕片、台北電影節人氣完售的《壁花女孩夢遊中》,講述15歲的葛莉達在生日當天派對上的一段奇想際遇。以及本屆日舞影展世界電影聚焦評審團大獎提名、刻骨銘心媲美《親愛媽咪》的《少年禁戀》,則描繪痛失愛子的女人邂逅了一位街頭男孩產生的迷情糾結故事。和柏林影展世代單元「K-PLUS」入圍、入選多倫多兒童影展的《女孩青春紀事》,取材自導演真實經驗,呈現童年時期女孩們交友關係的甜美與苦楚。

三部不同風格主題的參展電影,描述了女性在不同年齡階段和時期的故事際遇。而各部片雖為其女導的首部或第二部長片作品,但皆已在各大影展間或得許多獎項或入選肯定,可見其不容忽視的堅強實力與好評。

而《溫柔的勇敢:新銳女導專題影展》預售票組也已在ibon及博客來開賣,至博客來還贈送限量MAYBELLINE精美贈品,欲購從速。『溫柔的勇敢:新銳女導專題影展』,11/18-12/1 溫柔感動‧勇敢造夢,邀您一同來應援電影創作新秀。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