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華語電影《兒子老子》《童夢》《撐傘》雄影接連登場


高雄電影節第二週獻上精彩的華語電影世界首映,包括安邦導演首部作品《兒子老子》;賴俊羽導演首度跨足紀錄片《童夢》;陳耀成導演最新紀錄力作《撐傘》;廖克發導演也帶來刻骨銘心的紀錄片《不即不離》。

2016高雄電影節》第二週獻上精彩的華語電影世界首映,包括安邦導演首部作品《兒子老子》,張翰、張詩盈潘親御丁強一家人齊臨雄影,帶來感人肺腑的父子情感;賴俊羽導演首度跨足紀錄片《童夢》,導演與被攝對象呂游銘老師登台暢談畫家流離失所、最後回歸故鄉的一生故事;陳耀成導演最新紀錄力作《撐傘》,香港議員「長毛」梁國雄來台代言,為雨傘運動後的香港社會針砭時局。

兒子老子》是安邦導演轉戰電影的首部作品,片中飾演三代父子的丁強、張翰和潘親御,以及張詩盈連袂登場,導演表示這部作品是為家庭暴力而拍攝,張翰和潘親御在片中爭吵打鬥不斷,在表面的相互仇恨中,表達出父子之間難以割離的情感。張翰表示近年接演不少演出「爸爸」的戲,沒想到現在竟當了潘親御的爹,讓他認真思考,是不是到了該生孩子的年紀。但他強調在當爹之前,他要好好練身體,因為演爸爸才發現照顧孩子很辛苦,需要很大的體力。

片中張翰和潘親御打鬥場次不少,觀眾很好奇兩人過程是否受傷,潘親御說他從幼稚園就學習武術,所以這種打架戲難不倒他,完全沒受傷;在旁的張翰倒是有苦說不出,雖然自己也學過武打,但潘親御的武術底子太強了,只用幾分力道和他對戲,但就讓他受傷了。不過拍戲過程張翰從未喊疼,潘親御也是到了首映這天才知道,讓他很不好意思。

除了三部世界首映放映,廖克發導演也帶來刻骨銘心的紀錄片《不即不離》,抒發馬來西亞共產黨的歷史,以及他對家族與故鄉難解的愛與恨。

廖克發導演的新作《不即不離》,追尋自己祖父的身份,同時揭開馬來西亞國族歷史,訴說馬來西亞共產黨,這個在當地依舊敏感、不能討論的課題。在放映現場多位馬來西亞的交換學生表示,這部作品很難回到馬來西亞播放,讓人覺得可悲,對於這一代的馬來西亞年輕人,過去的歷史其實所知不多,直到看過電影才發現這段悲慘的歷史。放映結束後,甚至有觀眾向廖克發導演表示,將要贊助包場放映,足見《不即不離》帶給現場觀眾多大的省思與力量。


高雄電影節門票於「愛PASS售票網」與全台7-11 ibon全面販售,特別企畫「雄影短片節」10/25至10/31於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所有國際競賽短片也可於「雄影雲端戲院」APP下載觀賞,即日起至11/13期間可無限次欣賞。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