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雄影短片節!150部國際級短片集聚華山


高雄電影節特別企畫「雄影短片節」25日台北光點華山館揭幕,超過150部國際級短片,由奧斯卡、坎城、柏林的最佳短片領銜,完整於台北放映。台灣短片《禁止下錨》、《阿尼》、《妮雅的門》也一次盡收眼底。

2016高雄電影節》特別企畫「雄影短片節」25日在台北光點華山館揭幕,總共33場放映、超過150部國際級短片,由奧斯卡、坎城、柏林的最佳短片《愛,無礙》、《停車場戀習曲》與《青蛙輓歌》領銜;由2565部參賽作品海選而出,「雄影國際短片競賽」的72部入圍影片;以及大衛林區高達、奎氏兄弟和應亮的「短片創作集」,其中最受大眾歡迎的是來自東京、札幌、魁北克、葡萄牙和紐西蘭的「旅行短片」,讓觀眾一覽各國景色迥異、娛樂效果十足的短片樂園。

在台灣短片部份,12部「高雄拍」短片首度完整於台北放映;《禁止下錨》、《阿尼》、《妮雅的門》、《乒乓》等揚威柏林、坎城、釜山影展的台灣年度佳作,也一次盡收眼底。

「雄影短片節」33場次,目前「高雄拍」等台灣片單幾已完售,收錄奧斯卡、坎城的強片單元「愛情短片」,以及大衛林區、奎氏兄弟等大師短片也將近滿座。短片節七天時間,每天都有導演座談,包括曾威量鄒隆娜廖克發等,觀眾親睹台灣新銳的創作丰采;「雄影短片節」也獻上「新人獎」影星陣容,李千娜李鴻其鄭人碩葳爾森,都將出席映後座談,在上週於鄉民間引發「吃蟑螂」話題的李千娜和李鴻其,將首度合體,在《醉.生夢死》裡肝膽相照的碩哥與老鼠,也再度連袂與觀眾相見。

短片節首日特別加映「魁北克新浪潮」的《腦內啡真實》、《阿提卡梅克少年》與《生命最後的七天》三部長片,以及「魁北克短片精選」,四位加拿大導演蔻依露易莎、蕾妮柏梳、荷諾雷薩和約拿唐波里厄西爾也在放映結束,進行映後座談。其中被觀眾喻為加拿大版「德布西森林」的《阿提卡梅克少年》,是導演蔻依露易沙(Chloe Lerichie)的首部作品,她在八年前因參與當地原住民「阿提卡梅克」部落的社福工作,發現當地青少年的志向竟是「自殺」,深入田調發現原住民的社經困境,於是以「失業青年」為主角,並由當地民眾參與演出,拍出了一部療癒感十足的青少年電影,也入選今年柏林影展水晶熊獎。


特別企畫「雄影短片節」10/25至10/31於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所有國際競賽短片也可於「雄影雲端戲院」APP下載觀賞,即日起至11/13期間可無限次欣賞。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