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鍾孟宏、許冠文高手過招 《一路順風》幕後火花不斷


今年最具話題的電影《一路順風》,由導演鍾孟宏攜手香港一代笑匠許冠文,奪下第53屆金馬獎8項大獎門票,來勢洶洶,但其實螢光幕後是高手過招,請見今日公布的花絮影片。

今年最具話題的電影《一路順風》,由導演鍾孟宏攜手香港一代笑匠許冠文,奪下第53屆金馬獎8項大獎門票,來勢洶洶,但其實螢光幕後是高手過招。《一路順風》是許冠文第一部國語電影,他坦言:「講普通話真的把我折騰了好久!」,平時以廣東話和英文為主的許冠文,最初以為只是需要用普通話聊天,應該不會太困難,怎料電影中運匠老許的角色設定,居然已經來台灣二十年,一些在台灣的習慣用語當然不能少,這對許冠文根本是項艱鉅的任務!

導演鍾孟宏坦言,「語言把許冠文整慘了,也把我給嚇壞了」,一口的破中文讓許冠文傷透腦筋,對那些不熟悉的台詞說法,記憶只有短短一分鐘而已。為此,他還私下找鍾導討論想換個拍攝方式,但鍾導堅持不讓步,許冠文只好找來兒子許思維來當小幫手,在拍戲期間幫忙許冠文順稿子和台詞,日夜苦練中文,才終於克服了語言障礙,大秀演技實力驚艷全劇組。導演鍾孟宏坦承,這部電影並不是「像許冠文的電影」,而是「我的電影」,因此在拍攝上必須是鍾孟宏風格,加上許冠文高手過招,在《一路順風》中激出火花。

然而台灣綜藝翹楚納豆,碰上香港喜劇泰斗許冠文,第一場「小老闆搭車」橋段卻是頻頻NG,納豆還因此抽完了兩包香菸,兩人抓不到默契,對戲卡關讓納豆也焦急萬分。但在影壇打滾多年的許冠文,驚人的適應力在短短一天就找到問題的出口,不僅克服台詞障礙,更配合納豆演戲的節奏,將深厚的演技和拍片功力全發揮出來,連納豆都忍不住驚呼:「就像變了一個人一樣,看許大哥演戲就是種學習,也是一種享受」,這樣的實力讓許冠文在金馬影帝資格上佔了一席。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