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感動紀錄築地職人們的熱情與榮耀


拍攝期長達1年4個月的群眾募資電影《築地市場:和食之心》,是日本第一部深入築地批發拍賣核心「場內市場」取材的紀錄片,徹底揭露活力充沛與傳統精神交織的漁市風景。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明日(15日)將於日本正式上映,為了回饋築地市場的職人們,月初已搶先在築地的東京劇場首映,片中受訪的料理評論家山本益博、知名日本料亭「銀座小十」料理人奧田透以及活躍於市場內的批發商都受邀出席。

山本益博在片中留下名言:「我敢保證,築地不是世界第一,而是世界唯一。放眼全球沒有能夠與之匹敵的市場。」山本益博觀影後也感動地誇讚築地市場最傲人的職人精神;奧田透也稱讚:「這部電影將永遠保存職人們對築地市場的熱愛,以及對於工作的崇高榮譽感。」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以「榮耀、技藝、意志、志氣、夥伴」五個關鍵字,鎖定市場職人的工作樣態,構成這部迷人的電影,也期許能夠透過電影將日本飲食文化的精髓傳承給下一個世代。《築地市場:和食之心》將於10月28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