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邱顯智被曾威凱害到《進擊之路》在家休息遭妻獅吼


被喻為「最左派電影」的紀錄片《進擊之路》,日前連續在師大附中、中山女高放映,受到熱烈歡迎。邱顯智在座談會笑談318太陽花學運期間,有次他回家洗澡休息一會兒,電視轉播曾威凱保護學生的畫面,妻子一看立即吼他「你怎麼還在家裡!」

為基層民眾發聲、被觀眾喻為「最左派電影」的紀錄片《進擊之路》,日前(10/12)連續在師大附中、中山女高放映,受到師生熱烈歡迎。片中主角律師曾威凱、邱顯智映後現身受到包圍,學生踴躍以尖銳問題提問,險讓邱顯智有些招架不住。邱顯智昨在中山女高映後座談上說,他很感謝他的律師戰友們總能適時「激發」他,讓他想偷懶一下都不行。

在318太陽花學運期間,有次他回家洗澡、才休息一會兒,電視剛好LIVE轉播曾威凱正在保護學生,老婆轉頭一看倒在沙發上的他,竟然大聲獅吼:「你怎麼還在家裡!」嚇得他從沙發上跳起來,匆匆穿上衣服又趕赴現場,幽默話語惹得全場哄堂大笑。

這場在中山女高的《進擊之路》特別放映,是由剛結束期中考的中山女高學生,自動發起舉辦,現場有一百多位師生自費出席觀賞。電影「男主角」曾威凱、邱顯智律師與導演蘇哲賢,也在映後與學生對談。學生提問的踴躍程度、深度都超乎律師們的想像。

有女生一開始就問「律師為實踐理念、參與政治卻遭污名化時,自己如何看待?」,讓參選過立委選舉的邱顯智,對年輕女生的提問感到佩服。而一位小女生更問他「未滿18歲,該如何為國家的進步盡一份心力?」,更讓他聽得十分感動。

進擊之路》將於11/04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