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平民教宗方濟各》對副總統陳建仁重現電影經典台詞


副總統陳建仁日前代表中華民國出訪梵諦岡,在教廷與教宗會面。副總統深刻感受到教宗本人的謙卑,與電影中的他不謀而合,教宗慈祥地說出他在《平民教宗方濟各》中的經典台詞:「請為我祈禱。」

描述現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的新片《平民教宗方濟各》(Francis)上映在即,副總統陳建仁也抽空搶先欣賞了這部電影,並大讚該片值得一看再看。有趣的是,副總統陳建仁日前代表中華民國出訪梵諦岡,與教宗會面時,教宗竟然重現了《平民教宗方濟各》中的經典台詞:「請為我祈禱。」讓陳建仁相當感動。

篤信天主教的副總統陳建仁,幾乎每天上班前都會參加清晨七點的彌撒,還擁有兩個超狂封號:「梵蒂岡耶路撒冷聖墓騎士團騎士」與「梵蒂岡宗座大額我略爵士」,都是天主教用於肯定傑出貢獻的教友,後者則是表彰副總統陳建仁在流行病學上的研究成就。

平民教宗方濟各》描述教宗方濟各罕為人知的人生故事,更有他一路成為教宗的心路歷程,並揭開梵諦岡教宗選舉的神秘面紗。電影將於10月28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