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師代母職《獻給米其林》三星名廚美味謝恩師


獲「餐飲界奧斯卡」最佳主廚大獎的米其林三星名廚柯提斯達菲,人生看來風光卻有不可告人的童年。柯提斯自小父母雙亡,幸賴家政課老師露絲一路關愛扶持才找到人生志向,而他的勵志故事被拍攝成了記錄電影《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

榮獲今年「餐飲界奧斯卡」最佳主廚大獎的米其林三星名廚柯提斯達菲(Curtis Duffy),人生看來風光,卻有不可告人的悲慘童年。自小父母雙亡的他,幸賴家政課老師露絲一路關愛扶持,人生找到志向、從此擺脫陰影。他的故事被拍成紀錄電影《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For Grace),感動許多觀眾。

今年五月,柯提斯達菲榮獲最佳主廚大獎,帶著他一雙寶貝女兒-10歲的伊娃和7歲的伊甸葛蕾絲上台領獎。兩個女兒受訪時力挺爸爸,「我們知道爸爸一定會贏」。當被問到爸爸的哪道菜最棒時,姊妹伊娃天真回答「法式吐司」,妹妹伊甸葛蕾絲則說「煎餅」,讓現場觀眾笑得樂不可支。

電影《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劇情描述:柯提斯達菲在打造以女兒名字為名的餐廳「葛蕾絲」期間的戲劇化過程,不僅發生一場婚姻風暴,還連帶使他不堪回首的童年、充滿感恩的成長歷程,都一一浮現。該片原是《芝加哥論壇報》的微電影計畫,卻因為餐廳工程延宕,從原本9個月拖延到18個月才完工,意外取得更多戲劇化故事,使整部影片充滿莎士比亞悲劇的核心元素,也讓該片命運有了180度的大翻轉,成為一部精彩豐富的長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