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吳可熙日跑5000米暴瘦6公斤「操到睡覺會抽筋痛醒」


台灣演員吳可熙以新片《再見瓦城》提名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她在拍攝前聽到導演要求她減肥,便展開為期一年的運動瘦身計畫。她日跑5公里,暴瘦6公斤,每天跑到「睡覺都會抽筋痛醒」。

台灣演員吳可熙演出新片《再見瓦城》提名第53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她花了一年的時間,只為了準備這部電影的語言和表演,導演安排她到餐廳洗碗打工、又到泰國工廠實習,藉以體驗角色的生活狀態,不過她對自己要求更高,每天勤做運動減肥,好讓自己有工人清瘦的體態。只是拍攝期間泰國的美食誘惑當前,偏偏卡在導演的「拍攝方式」,害她無法偷吃美食、還要持續運動痛不欲生。

事實上,吳可熙在《再見瓦城》飾演女主角蓮青,原型正是導演趙德胤的大姐,導演的大姐也曾在紡織廠打工,他當時沒告訴吳可熙要擔任女主角,只跟她說:「這個角色需要很瘦、手臂很粗,外表看起來清新溫柔,但是內心卻是堅強、勇敢的女強人。」當時吳可熙沒有多問角色戲份,聽完導演吩咐之後,她在拍攝前一年便開始展開運動瘦身計畫。

吳可熙拍攝前勤跑健身房運動一年,到了泰國在工廠實習時仍然維持習慣,但她住的地方是曼谷郊區的平價旅館,有時住工人宿舍沒有健身房。她為了要更瘦,更像剛偷渡到曼谷的緬甸女孩,於是她除了每天在工廠打工外,下班後,每天晚上在旅館樓下慢跑,一跑就是一個小時時間,一次平均5公里左右。

拍攝期間周邊環繞著泰國美食,吳可熙卻只能看、不能吃。她原本以為拍完工廠的戲份就可以解禁,但是導演趙德胤沒有按照故事時間拍攝,所以她不可以突然發胖,否則她在電影裡就會忽胖忽瘦。她只好繼續拚命每天運動,跑到附近廣場的管理員都熟了,還會問她:「瘦下來沒?」,痛苦的回憶到現在仍然印象深刻,「有時候在飯店裡睡覺都會痛到抽筋痛醒,我真的很怕變胖回來!」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