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再見瓦城》金馬獎6項提名,柯震東吳可熙問鼎影帝后


第53屆金馬獎1日公佈入圍,台灣導演趙德胤新片《再見瓦城》風光入圍金馬獎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原創劇本以及美術等8項大獎,他繼《冰毒》之後再度叩關最佳導演,而男、女主角柯震東、吳可熙首度問鼎影帝、后。

導演趙德胤曾以《冰毒》獲得金馬獎最佳導演提名,並奪得愛丁堡影展最佳影片,新片《再見瓦城》籌備長達5年,首度挑戰大規模愛情電影,拍攝成本近《冰毒》40倍,2015年在泰國曼谷、泰緬邊境等實地拍攝,還未完成已受到包括坎城、柏林、釜山等國際影展獎助肯定,日前在威尼斯影展世界首映,風光奪下「歐洲電影聯盟大獎」最佳影片,並且榮登本屆金馬影展閉幕影片的肯定。

正在首爾擔任影展評審的趙德胤,得知《再見瓦城》提名金馬獎6項大獎相當開心,趙德胤導演得知入圍結果感觸良多,他過去拍攝了包括《冰毒》等低成本電影,直到《再見瓦城》終於獲得資金投入,找到專業團隊及演員拍片,「這次可以和專業的團隊拍片,並且一起受到金馬獎的肯定,是非常大的鼓勵與榮耀!」

導演趙德胤最開心的是男、女主角柯震東吳可熙雙雙入圍男、女主角,「他們為了這部電影犧牲、努力了一整年,柯震東常說我把他的戲份剪短了,吳可熙也說她戲劇性強烈的表演都被剪掉了,但是故事性的關係才會忍痛割捨畫面,留下他們內斂的表演,這樣的表演不容易被看見,感謝評審看見他們的演出,得知他們入圍我終於放下一顆大石頭。」

導演趙德胤是本屆年度台灣電影工作者得主,這是他的第一座金馬獎,評審認為「他拓寬了台灣電影的領域及定義,今年交出《翡翠之城》、《再見瓦城》兩部新片,分別入選柏林及威尼斯影展有傑出的表現。」這個獎項對他意義重大、相當驚喜,「我是金馬電影學院栽培出來的學生,受到諸多台灣電影前輩包括侯孝賢李安蔡明亮等導演的指導,得到這個獎項相當感動、驚喜,也非常受寵若驚。」

新片《再見瓦城》是一部跨國製作的愛情電影,描述蓮青(吳可熙 飾)偷渡到泰國打工認識阿國(柯震東 飾),兩人相濡以沫、日久生情,男孩想要與女孩回家鄉長相廝守、女孩卻有夢想要去台灣,彼此相愛但夢想和價值觀卻分歧,漸漸走向令人心碎的淒美愛情。

該片獲選為本屆金馬影展閉幕電影,並於12月9日全台盛大上映。現正推出《再見瓦城》早鳥電影預售套票,購買《再見瓦城》電影票+國際版電影海報一套300元,10/7(五)起光點華山電影館及誠品電影院服務台販售,限量300組,售完為止,欲購從速,以免向隅。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