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府中15十月份主題影展「酷兒好自然」


府中15十月要在驕傲的臺灣同志遊行前夕,用紀錄片發現酷兒真實的樣貌,用電影探索酷兒的夢想與願望。「酷兒好自然」的意義,在於你會發現酷兒不是一個古怪稀有的存在,而是無所不在到處都有,他們跟其他人一樣帶著天生的心理性別,為生活與美好的愛而努力著。

府中15十月:酷兒好自然》要在驕傲的臺灣同志遊行前夕,用紀錄片發現酷兒真實的樣貌,用電影探索酷兒的夢想與願望。

性向的探索是酷兒們成長期必經的掙扎過程。《同樂演劇社》中波士頓的青年劇團的團員,將自己成長過程中真實經歷透過舞台表現出來;《同教徒》描述了在美國中部城市「土桑市」保守的宗教氛圍,讓同志或跨性別身份的年輕人承受著極大的壓力,許多人因此被家庭和社會遺棄,成為城市的邊緣人。

跨性夏威夷》除了紀錄一個跨性別者的故事,更在傳統文化保存的過程中,重新審視了西方殖民所灌輸的價值觀。另一個跨性別故事《越男越美》,紀錄了一個渴望變成女孩的越南農村男孩,在大學時接受變性手術的心路歷程,除了身體的改變之外,純樸的農村家人如何接受兒子變成女兒的衝擊,也是許多跨性別者最為難的挑戰。

愛之飛行》以五位HIV陽性的男同志為主角,他們聚在一起為跳傘活動而進行培訓,片中他們放下包袱,患難見真情地分享生活的經歷、進行治療的過程、與伴侶相處的細節。這部紀錄片因他們樸實真誠的交流而感人,彼此之間逐漸認識而建立起的友情,也讓我們思考生命價值的真諦。

本月兩部充滿明星光環的劇情片同樣感人又充滿啟發性,羅賓威廉斯的遺作《心靈大道》描述老年同志壓抑多年的性向啟蒙,《扣押幸福》則是茱莉安摩爾主演的女同志為同性伴侶爭取權益的真實故事,關心多元成家議題的人不可錯過。

同樣值得推薦的是勵志的古巴跨性別電影《變裝皇后萬萬歲》,還有充滿美國獨立製片特色的《夜晚還年輕》。十月府中15「酷兒好自然」要讓你感受無比奔放又真誠的酷兒能量,一起為性別平權的未來努力歡呼!

本日焦點-2016/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