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內心深處頑固的自己,法國導演尚若白台北築夢


對於法國導演尚若白來說,投入畢生心血完成的第一部劇情電影《我的西門小故事》,即是實現他內心最深處的夢想。他以最熱血的「台灣魂」貫穿全片,將自身經歷融於交雜各世代色彩的西門町,用生命故事娓娓道出台北、西門的強悍生命力,

夢想對於你來說是甚麼?對於法國導演尚若白來說,是不顧一切的just do it!在他最新自導自演的劇情長片《我的西門小故事》中,一位懷抱電影夢的法國導演在失意之際,獨自遊走在深夜的西門街上,開啟一趟意外之旅。而這趟旅程,讓他深入走訪台北城許多角落,不僅結識了許多朋友、更認識台灣這片土地,同時更堅定其完成夢想的心智。

如同五月天新歌《頑固》MV裡頭,由影帝梁家輝所飾演的中年打工仔,傻呼呼地為了他的火箭夢付出一切,就為了對得起心中的那一個永不妥協的小男孩。或許打工仔與電影中潦倒的尚若白在社會看來是一事無成的魯蛇、傻蛋,但是,對他們來說,夢想不是用講的,而是流汗流淚的實踐過程,只要能動,他們仍然要頑固的抓住每一個希望,繼續走下去。畢竟人生只有一次,若是不放手嘗試,怎麼會知道結果?

雖然尚若白本是法國人,但他以最熱血的「台灣魂」貫穿本片,他將自身經歷融於交雜各世代色彩的西門町,用生命故事娓娓道出台北、西門的強悍生命力。其中有著各種台灣獨有的場景以及
尚若白與素人們接觸的過程,乃至於對台灣的各種觀察,自然而不做作,有趣而真實,深入而不說教,值得玩味!

我的西門小故事》是尚若白導演投入畢生心血完成的第一部劇情電影,他以匯集了一切繁華的西門為主要背景,小小心說著來自各方人們上演的一齣又一齣精采人生戲碼。而這個在西門發生的小小故事,正是尚若白導演欲獻給所有心中有夢,或是正在路上品嘗所有甘苦的逐夢人的小小電影。

10/07《我的西門小故事》浪漫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