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民歌手大咖齊聚《四十年》老少觀眾感受當年魅力


《四十年》匯集民歌時期最活躍的歌手和推手,楊弦、胡德夫、陶曉清、吳楚楚、楊祖珺、李建復、侯德健、李宗盛等。試片時陶曉清、吳楚楚、楊祖珺、李建復和木吉他的張炳輝都親自出席,讓有經歷過或從不知道民歌的年輕人,感受到當年民歌的魅力。

四十年》匯集民歌時期最活躍的歌手和推手,包括楊弦、胡德夫、陶曉清、吳楚楚、楊祖珺、李建復、侯德健、李宗盛、邰肇玫…等。今天的媒體試片總計包含陶曉清、吳楚楚、楊祖珺、李建復和木吉他的張炳輝、江學世都親自出席。另外,趙樹海、馬毓芬、葉佳修、丁曉雯、凃佩岑、韓賢光、林明樺…等民歌時期的重要歌手也都共襄盛舉,讓現場滿溢著濃濃的民歌回憶和感動,也讓有經歷過或者從不知道民歌的年輕人,都感受到當年民歌的魅力。

現場的民歌前輩在看完片後,媒體訪問時,異口同聲的讚賞導演侯季然的導演功力和手法。但侯季然導演也補充:「其實當初還拍了許多民歌時期的重要歌手,但因為篇幅有限,只能忍痛割愛。拍這部片自己好像生魚片師傅,著墨著把最好的食材如何拼貼才最美味。而且我是備受寵愛的導演,製片把我需要的資料畫面、和需求都準備得很到位,陶姐和小復哥更沒有干預我創作的空間,雖然我第一次拿片子給他們看,還是很緊張的!」

四十年》從八月底正式預告推出後,在粉絲頁上即獲得熱烈回響,到目前已經有超過20多萬的觀賞次數,將近2500則的分享。許多網友更是踴躍留言參加最愛民歌分享個人故事的活動,可說是相當熱絡,也可見40年前民歌運動開始之後,民歌對於聽眾和喜愛這些歌曲的人,持續留下了深遠的影響。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