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翁滋蔓不睡覺也要跳,17歲的青春逐夢真實上演


台灣最狂街舞電影《終極舞班》描述17歲追逐夢想與圓夢的歷程,偶像韓團Cross Gene成員儲曉祥(Casper)、邱昊奇和校園女神翁滋蔓、街舞冠軍許凱皓的青春記憶,因為熱愛舞蹈,改變了他們人生的方向。

台灣最狂街舞電影《終極舞班》描述17歲追逐夢想與圓夢的歷程,偶像韓團Cross Gene成員儲曉祥(Casper)、邱昊奇和校園女神翁滋蔓的青春記憶,因為熱愛舞蹈,改變了他們人生的方向,《終極舞班》台詞:「我們跳舞,因為相信跳舞可以改變許多事!」就是片中演員的真實寫照。

貴氣男星邱昊奇從小功課好,畢業於長庚醫學院,家人期待他朝醫界發展,可是他熱愛舞蹈。邱昊奇在擔任王力宏世界巡迴演唱會的舞者時,某天剛好一名大陸舞者請假,由他頂替演唱會中的一段獨舞solo。當王力宏喊出他的名字、spotlight集中在他一人身上、台下8萬觀眾的掌聲及尖叫聲齊鳴,那一刻邱昊奇確定了自己未來的表演者之路,放棄了非自己選擇的醫科,即使不被支持,他仍一步步從舞者、小模、特約演員堅定地走了過來。

邱昊奇笑說,「其實也還好,頂多就是家裡不給生活費而已,我也撐過來了。那時我已經在教舞,也遇到很多貴人,例如潘若迪老師,有幾次我去幫他代課,見識到一堂課2百多人的大場面,舞蹈教室後來也找我開課,真的很開心。」

終極舞班》男主角Casper 17歲時,一心想要達成的願望,是以舉重選手身分參加2008年北京奧運。「我每天很努力練習,可惜在全國比賽時腰部受傷,我的夢想就破滅了。」但是這個轉折卻讓Casper重新找到另一個夢想──唱歌跳舞。隔年,Casper在大陸「2008百事燃情麥克風」比賽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和最佳人氣獎,從此展開藝人之路,成為韓團Cross Gene的成員。

「甜美女神」翁滋蔓國中就自編、自導、自演音樂愛情劇,高中依舊能文能武加多才多藝,從北一女熱舞社一路跳上台大。17歲對翁滋蔓而言宛如昨日般親切,尤其想到高中老師看她忙社團而睡眠不足,總是叫她「不要念書了,快回去睡覺」就不禁莞爾。

終極舞班》總監製黃慶銘表示,舞蹈能拉近彼此的距離,《終極舞班》片中主要演員都是箇中高手,聚在一起互相觀摩,也打成一片。Casper來台和許凱皓、邦邦、邱昊奇變成麻吉,拍完電影還相約聚會就是一例。看《終極舞班》能回味每個人17歲時的烈火青春,觀眾一定能產生共鳴。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6/09/05